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安雷】亲吻禁止(没有后续的片段)

ATTENTION:

是翻文件夹找出来的一篇没写完的安雷,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写了很久,就是没写完,也不会有后续。

是比较老套的419梗,灵感来自于《摩登家庭》某集。


*


安迷修在吧台前坐着,面前是一杯没怎么喝的干马提尼。


其实他并不想喝酒,只是不想在待在家里,又想找个地方疏解苦闷。如果你在街上随便逮一个人问该去哪里摆脱情伤,十有八九答案是酒吧。


这就是安迷修跟马提尼相顾无言坐了半小时的原因。这是间开在酒店大厅的酒吧,没有几个人,酒保无聊地一遍又一遍地擦着杯子,试图证明自己非常敬业,当然,如果忽略杯子随时都有可能从困倦的手里滑落的话。


安迷修继续盯着眼前的酒液,思绪不知飘到哪里。这时一个声音将他拽回现实,像是拽离酒液的橄榄。


“怎么?一个人吗?”


手从他身后搭到肩膀,然后划过一百八十度离开。手的主人轻巧地坐在了安迷修旁边的座位上。


安迷修心想你都盯了我半个小时了,还不清楚我是不是一个人?他只是随意地“嗯”了一声,没有接话的欲望,同时右手举起杯子,小抿一口。无名指闪过一道银光。


对方像是没看到,或者说根本不在意,继续自顾自地说:“正巧我也是一个人。我是布伦达。”


我叫约翰或是杰克或是随便什么的,安迷修想这么回。但在他想出个假名之前,社交机制就自发将他的真名吐露出来。


“安迷修。”


布伦达重复了一遍,语气暧昧却藏着尖,就像包着纸的火或是缠着布的刀,一时的温柔都是假象。就像是他刚才盯着安迷修的目光,宛若盯着囊中之物般的带着必得的意图,热烈得让安迷修不用回头就感受得到。那才是真正的他,安迷修很清楚,他很了解这种人,因为他的结婚对象就是这样。


于是绕了一圈又回来了,回到安迷修之所以在酒吧的原因,就是他的丈夫雷狮。


而面前的这位先生有着和雷狮一样的眼睛。


布伦达捉住了他目光中藏着的东西,心里过了一圈也明白了安迷修从自己身上看到了别的什么人。虽然自尊心受到挑战,但知道这是个破冰的机会。


“说说吧,你在我身上看到的那个人。这个让你买醉的对象,如果你这种一杯酒打发一下午的方式也叫买醉的话。是不是你的妻子……或是丈夫?”


安迷修是个注重隐私的人,他从不会把自己私生活到处宣扬,因为他觉得那是自己的事,别人不会在意也不会关心。就像眼前的这位先生,实际上也不关心,只是想随便聊聊天然后到床上打一炮最后各回各家。可他的心里实在是装了太多,像一只灌得很满的水球,布伦达的话一戳就全出来了。可能只是他想找个倾诉对象,又或是布伦达带着他熟悉的某种特质,总之,安迷修就开始讲他和雷狮的事。


其实故事也很简单,俩人打小青梅竹马,虽然彼此看不惯却也谁都离不了对方。在周围人喜闻乐见下,他俩顺理成章告白恋爱毕业结婚,连个棒打鸳鸯的没有。婚后一直平平淡淡,当然平淡只是相对的,毕竟任谁跟雷狮在一起过肯定都没有安生日子。可是两人毕竟认识那么多年,无论什么都磨成习惯,日子一天一天风化成千篇一律。


“那天我起床,就听他在旁边说了一句’安迷修,我烦了。’可怕的是我居然一下子就听懂了,我知道他在讲什么,因为我也烦了。”


话毕,安迷修将马提尼一饮而尽。布伦达赶紧招手让酒保再来一杯,然后继续倚着吧台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似乎听入了迷。


说实在的,安迷修本是借着吐苦水的功夫让这位钓鱼的先生放弃自己寻找下家,毕竟最没性吸引力的就是在酒吧里唉声叹气的已婚男性。算盘打得很好,却没想人家真听进去了,神态带着些不符合年龄的天真,假的恰到好处,极大满足了安迷修的虚荣心。


还有那双眼睛,该死的眼睛。安迷修扯扯领子,想当初也是那么一双眼睛,一看就把他陷了进去,一陷又是这么多年。


于是他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拨动着被遗忘的橄榄,不说话。沉默安静地围着他们,直到酒保将新调好的酒放在他俩面前。气氛被打断,安迷修又有点不安,他真的不擅长应付酒吧里的搭讪者。


却是对方将酒往安迷修方向一推,开口了。


“其实我也是跑出来的,跟男友吵了一架。没有大喊大叫,没有摔盘子,但还是吵架。他就静静地看着我,像在看无理取闹的孩子。我真是受够了,就出来找个人过夜。”


最后一句语气随便,似乎是个两只脚的人都可以,但安迷修知道对方和雷狮一样有极高的标准。


“你不怕被他知道?”


“知道又怎样?他现在说不定正抱着冰激凌桶看小马呢。没劲得很。”


哦,安迷修喉结动了动,有些同情对方的男友。如果这时来上一句“我也爱看小马”,就可以成功赶走布伦达然后继续一个人待着。可是他没说。


“这人之前是块木头就算了,在一起之后还想把我也弄成那样。这怎么可能?我就是我,没有人能改变我。”


一瞬间,整个酒吧似乎被他紫色眼眸点亮,像夜雨中的一道闪电,劈开了安迷修的灵魂。安迷修得承认,这一刻他心跳得厉害,随即却又沉下去。如何才能锁住风,又如何将闪电放进瓶子里。他试过了,最后得到了不理想的结果。


布伦达像是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不小心撕开了之前为了钓安迷修的伪装,虽然装得也不算成功。他索性起身站起来,俯身撑在安迷修面前。手伸向酒杯将其一饮而下,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安迷修。后者汗毛直立,目光聚焦在布伦达上下滚动的喉结,和嘴边的酒痕。恍惚间他听到布伦达说话了。


“废话也说得够多了,让我们直奔主题。你需要的不是酒而是性,正好我也缺个暖床的。一会儿见。”


他拍拍安迷修的肩,正好是来时拍的那一边,然后转身离去,没听安迷修的拒绝,或者说根本没想过安迷修会拒绝。真是海盗作风,安迷修摸着口袋里的房卡,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他向酒保又要了一杯干马提尼,学着布伦达的样子一口喝下。


你当然锁不住风,也缚不住雷。但你可以选择站在风暴里,立在闪电下,和他共舞。只要一会儿就好,毕竟一辈子实在太长,一晚就刚刚好。


*


安迷修循着房卡上的数字找到了房间,敲了敲门却无人回应,稍等一会儿之后他才刷卡进去。门打开的一刹那,水声向他袭来,原来布伦达在洗澡。


他看了看房间正中的双人床,犹豫了片刻,还是坐到了旁边的椅子上。安迷修的视线落在床头的电子时钟上,无神地看着变换的红色数字,感觉之前的一鼓作气也在慢慢流失。耳边似乎能听到钟表转动的滴答声,又与心跳声合二为一,盖过了浴室的水声。


“你来了啊。”


布伦达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他感觉自己又一次被拽出水面,却很快被浴室泻出的水汽紧紧吸附,说不出话来。


“我……”觉得出轨还是不对的。


“等了很久?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布伦达见他卡壳了又问了一句。


“没有……”


安迷修想要拒绝,但嗓子停止运转。他看着对方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脖子上落下一道水痕,终于放弃般地去浴室拿吹风机。


等他回来的时候,布伦达已经坐在床边拍拍旁边示意他坐过来。安迷修插好电源,认命地坐了过去。调到中档,他熟练地举着吹风机,手指轻轻捋过带着水略涩的头发。


吹风机的声音很响,吵得他心慌,手却下意识地动着,想着这样拖着时间也不错。但是布伦达可不想让他这么干。


“手法那么熟练,经常给雷狮吹头发吗?还是你给每一个一夜情对象都么做?”


雷狮这两个字直中安迷修的心脏,后知后觉意识到手中的头发不是自己的丈夫的,而是属于一个陌生人。突然间吹风机被摁停了,房间里静的可怕,布伦达侧过头疑惑地看着他。


安迷修舌尖轻抵上牙将要发声,却停了一秒似是咽下了两个字。


“……我从来不搞一夜情,这不符合我的准则。我过来是和你讲清楚,并拒绝你的提议。”


他的声音像钉子敲进石头般坚定,再配上那双真诚的绿眼睛,布伦达差点就要信了,只是差点。或许前一句话是真的,但是后一句话……狮子敏锐地发现了猎物的伪装,知道安迷修其实并不像他表现的那样强硬。


这是一种挑衅,也是一封战书,他接下了。


布伦达抓住安迷修的领子,同时低下头,直到对方的绿眼睛被自己的倒影染上紫色才满意地停下来。


“你离开家这么久了你的丈夫有给你打过电话吗?我看他是巴不得你不在家,天知道他在家里做什么呢,或者说和谁做什么?”


安迷修根本不相信对方的假设,只是如果他不在家那么“家”这个东西就对雷狮失去了约束力,说不定自己前脚离开,后脚雷狮就出门,现在正在散发着孜然与炭火的气氛下喝着啤酒,根本不在乎自己死活。一想到这个假设的可能性就像针戳在自己的心上,于是疼痛转化为怒火。


“够了!雷狮不是那样的人!”


布伦达看到了绿眼睛下的漩涡,像是沸腾的湖水。狮子愉悦地看着猎物被自己激到感情大过理性,就差最后一击了。


“不信?我家男友说不定已经上街找我了,我和你丈夫那么像,你说我男友会不会把他看作我,带回家去好好一顿艹。”此时布伦达与安迷修的距离不过鼻尖对鼻尖,他的吐息暧昧地贴在安迷修的唇上,言语却恶意挑动着安迷修绷紧的神经。


在安迷修眼中,此时的布伦达和经常挑衅自己的雷狮面容吻合在一起,他下意识地用嘴去堵住对方更过分的话语,但却被一根手指抵了回来。


“419,亲吻禁止。”


【没有了】


====

【试图写出成年人的张力,可是实力太差……】

以防大家没看明白,就是安雷两人老夫老妻玩单身陌生人play,本来说好的,但是安哥临到头怂了,生生把自己搞成了有婚姻危机的中年男子人设,还顺便吐了一大堆婚后苦水。幸好雷总力挽狂澜救了回来,但后来安哥拿了房卡又怂了,觉得像是在出轨,不过还是被雷总挑衅扳了回来。结局是一切过后,安迷修被雷狮踢下了床,因为a演技太烂,b不按剧本,以及c当面吐槽本人。

原本题目是“一夜一生”的,就是想表达那种:虽然无法困住雷电,只能和雷电共享一夜,但若是夜夜都可以这样,那一辈子也就过去了。将419延伸到一生的感觉,永远不说永远,不过鉴于没写完,可能“亲吻禁止”更好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