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5.2(第五章完)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Chapter 5 (cont'd)


又是蓝色森林。可真稀奇。Draco盘腿坐在一块露出地表的石头上,等着动物园出现。


狐狸首先从灌木丛中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蹲坐在他的石头前,蓬松的尾巴环住它的脚。然后是美洲狮从Draco右边的小径慢跑过来。它先围着石头转了一圈,再扑通趴在地上,身体围住狐狸闭上了眼睛。


在远处,Draco听到了一头狼孤独地长嗥,但它从来没有越过空地的边界,只藏身于阴影和林木之中。接着是一头牡鹿,半透明的身形沾染着蓝色,它先看了看左右才昂首迈步过来。最后它停在了树林和石头的中间,脖颈弯成完美的弧度头也高高抬起,Draco忍不住觉得它在摆造型。在它身后,跟着一头毛色油亮,迈着优雅步伐的猞猁。和牡鹿一样,它也是身形模糊带着一点浅蓝。


一声雀跃的犬吠从Draco的左边传来。黑色的大狗总是让他有点害怕,于是他赶紧撤回到石头上。它围着鹿和猞猁转了好几圈,然后跑过来推了推美洲狮,张开大嘴又发出兴奋的吠声。


这只狗最令人不安之处在于它的形态总是在变。上一秒它还是像美洲狮和狐狸那样有着实体,下一秒它就变得模糊透明带着蓝。再一眨眼,它又再一次凝出实体变得真实了。


狐狸站了起来,抓住了Draco的注意力。一瞬间那只小动物模糊起来,身形不断变化直到Draco看到了自己的镜像。不过对方穿着奇怪的黑色皮质猎装,头上系着复杂的辫子,使得浅金色的头发不会遮住他分身的脸庞。


呃,嗨。


你必须找到他,在他永远迷失之前。


呃,谁?


分身慢慢转过头,直直看向正在活蹦乱跳发出类似幼犬叫声的大狗。



*



Draco睁开他的双眼,然后盯着他房间的天花板。温暖的呼吸从身后隐约传来,一条手臂还沉沉地搭在腰上。


Harry。他闭上眼睛,暂时不去想那个梦,而是沉浸在与他哨兵身边醒来的喜悦中。


自从Draco拒绝去想的湖边事件之后,Harry就一直在他身边。鉴于大部分学生都放假离开了,教职们都对Harry每晚都在Draco房间过夜这件事视而不见。Draco尽量不去让自己他习惯这种亲密。但他有种预感自己会失败。


也就是说,尽管他不想,他还是得起床,和大难不死的男孩保持一点距离,远离对方只会助长Draco可悲迷恋的过度保护趋势。


他从床尾拿起另一条毯子,紧紧围在身上,然后穿过房间坐在一把椅子上。每当离开Harry火炉般的温度时,他总是觉得特别的冷。


他应该停止这种想法了。并不说他愿意去想梦境,但是他大概需要想明白它们的含义。还有出现变化的原因。


以往的梦境都很迫切。它们会驱使他,给他留下疲倦、困惑还有疼痛。它们向他迅速展示各种可能性,以及如果他不改变会导致的可怕未来。相反,如果他已经走上它们想要他选择的道路的话,梦境就会展示美好的未来。当然后者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也很可怕吓人。


自从湖边意外之后,它们就变得不怎么打扰他的睡眠和神志了。不过也绝算不上正常。


而现在,梦里充满了他应该清楚却一点头绪都没有的象征提示和隐晦含义。也就是那些没有动物园的梦。


他梦到动物的次数屈指可数,但每次都变得更长更奇怪。第一次的时候只有他和Harry的精神动物,以及背景里嗥叫的狼。他认为那可能是Lupin,只是靠直觉猜测,毕竟他从没看清楚过那只动物。


第二次另三只动物出现了。他知道自己应该能想出每只动物代表的是谁,但是他做不到。他并不觉得Snape会是里面的任何一只动物。同样,他也没法把Dumbledore、Hermione或Neville代入。他猜Ron可以是那只狗,忠诚又好动。但是总觉得不对劲。


与自己的对话还是第一次出现。这让他感觉有些困惑。很显然他应该去做什么重要的事。或是去找什么。而且和那只狗有关。也许吧。


也许会跟另一个他做过的梦有关,不过那个梦他只做过一次,而且还特别不一样。一个人在几乎漆黑夜晚的树林里,他能听到一个孩子的哭声。虽然不清楚为什么,但Draco知道那个孩子迷路了在找着回家的路,尽管他从来没亲眼见到那个孩子。


他可以问别人。Snape、Lupin、甚至Hermione都能够把线索拼凑起来,找出梦里动物所代表的东西,以及他该从它们身上了解什么。或是梦与梦之间是否相连。


他打了个哆嗦,将毯子裹得更紧了。他可以靠自己想清楚。他绝不会说出来承认自己像个尴尬的怪胎。


“几点了?”Harry含糊的问句让Draco笑起来。大难不死的男孩不是一个喜欢早起的人。


“不知道。挺早的。”


“那你怎么起了?”他听起来清醒了不少,开始从床上爬起来。


“不知道。睡不着也不想吵醒你。”


脚踩在地上的声音让Draco抬起头看见Harry伸懒腰。睡衣下摆与睡裤分离的瞬间他不禁屏住呼吸,中间露出的一大片浅麦色皮肤勾引着他。随着Harry放下手臂,他赶紧转移视线避免他的哨兵抓住他在偷看。


Harry啪嗒啪嗒地穿过房间,将两只手放在Draco的肩上。他不禁放松在这个松散的怀抱里。他的哨兵现在几乎一直都在与他身体接触,就好像需要确保他还活着。不过亲吻却没有了。显然,Harry觉得没必要在没多少观众的情况下保持亲密关系。


Draco没有失望。一点也不。如果他多告诉自己几遍,说不定自己就信了。


“你没必要起来,Harry。你不该因为我醒了就放弃睡眠。”


“我没有。事实上是我肚子叫把我吵醒了。”Harry开始按揉Draco的肩膀,于是他向后仰靠近爱抚。“你不是因为,呃嗯……不是因为明天要去Weasley家才烦心的吧?”


Draco眨眨眼这才想起今天居然是平安夜。他已经同意了接下来的几天要住Weasley家拥挤的茅舍。是房子。他得记得不能用贬义词称呼它。这是个他已经不需要的旧习惯。


“并不是。我对那个没意见。Ron和我现在越来越融洽。当我还在医务室的时候他甚至给我带了糖果。当然了,大部分都被他自己吃了。不过我想重要的是心意。”他本来想嘲讽一番,但是Harry会心的笑声太有感染力,让他的嘲笑也变为真正的笑容。


他们两个都很小心地不去提起Charlie Weasley,还有他也会在那里的事实。


“好了,既然咱们都起床了,那就去吃早餐吧。”他松开Draco的肩膀走向衣柜,那里放着一些他的衣服,是他帮助Draco从医疗翼回来并告诉对方自己会留下过夜时放在那里的。


Draco不让自己因为失去身体接触而叹息。“至少我们不用跟Weasley抢。”


Harry翻了个白眼,走向浴室。



*



圣诞节早上阳光很好,天气晴朗,还很不合时节的暖和。Draco醒来看到一个小小的,包装得很乱的礼物,以及看起来很紧张的Harry。


“圣诞快乐,Draco。之前我们没聊过礼物的事,而我也不知道该送什么。这个不算什么,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换……”


Draco笑着专心撕开了光亮的绿色包装纸。一个小盒子里放着一条系着银色狐王样式吊坠的项链。


“这棒极了,”他带着些许敬畏小声说道,接着立刻把它戴在了脖子上。“谢谢。”


Harry脸红着低下头。Draco没忍住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他的哨兵。


接着他想起自己还有礼物要给Harry,然后爬下床从衣柜的背后把它翻了出来。


打开之后,Harry小心将乌木把手的匕首从盒子拿出来,用敏感手指勾勒刀锋上蚀刻的如尼文,这些花纹很难被发现却逃不过哨兵的眼睛。


“它很好看,Draco。”


“这是送给哨兵的传统礼物。算是一种仪式。用来摆的,并不是拿来用的。”这份礼物背后的复杂情感让Draco感觉自己皮肤微微发烫。他希望Harry没有意识自己为了获取这种特殊的匕首做了多少调查或是花了多少工夫。


这一次,是Harry主动将Draco拉进一个几乎喘不上气的拥抱。“谢谢你,Draco。圣诞快乐,”他的声音打在他的向导的皮肤上。


“圣诞快乐,Harry。”他也小声回应,用力挤了挤眼睛。


悠闲地享用过早餐之后,Lupin陪着他们前往陋屋。看出Draco的不安和Harry的紧绷,好心的狼人第一个迈进了门。Harry紧了紧握着Draco的手,并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一群红头发淹没了他们,想要和他们三个同时拥抱和说话。问好声、询问声和节日祝福汇成了刺耳的杂音。只除了某个年长的男孩。准确的说是男人。他待在在他家人身后等着。他有点矮,有点壮,身材结实肌肉发达有着惊人吸引力。是Charlie Weasley。Draco第一眼就讨厌他。


等到骚动渐渐平息,红发浪潮退下时,Weasley家第二年长的儿子向前站了一步。整个房间都冻住了,就好像他们同时被石化了那样。甚至Harry在Charlie靠近的时候都屏住了呼吸。Draco的手指不自觉收紧,而Harry同样握紧作为回应。


Draco知道大部分Weasley家族成员都被告知了哨兵向导的事情。很显然他们也都清楚Charlie可能会扮演的的角色,毕竟每一双眼睛都黏在了他们三个人身上。


“Harry,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Charlie Weasley伸出一只手,而Harry也慢慢用自己空闲的那只手去握。Draco无助地看着,胆汁涌起燎烧着他的胃。又一次他的未来被放在悬崖边缘,而他却无能为力。他只能旁观,等着另两人做出可能会永远改变自己人生的选择。


当Charlie和Harry双手相握的时候,一阵不知是什么的颤抖飞快掠过他们的纽带。Harry放松一点而Draco完全不清楚这代表了什么。然后他的哨兵深吸了一口气,脸上严肃的表情也转变成了一个细微的笑。他对着Charlie微微摇头,接着将Draco拉得更近了。


活力再次回到了房间,喧闹也随之而来因为Weasley们又开始跟他们进行多线谈话了。


“也很高兴再见到你,Charlie。你见过我的向导,Draco Malfoy吗?”


“还没正式见过。欢迎来到陋屋,Malfoy先生。”


他又一次伸出手。虽然Draco还留有一丝领地意识,但他可以优雅地获胜。Draco握住红头发的手说:“谢谢。请叫我Draco。”


“你也可以叫我Charlie。”


他们被拖进了混乱的中心,开始帮忙为午餐准备餐桌。


Draco一边和Harry以及Ron肩并肩一起干活,一边试图判断出这家人的反应。但普通的Weasley/格兰芬多式热情让他很难看出这家人是为了Charlie没有取代Draco而松了一口气,还是在用没完没了的闲谈和动作来掩饰自己的失望。


这场节日盛宴不像任何Draco在Malfoy庄园经历过的那样。食物并不精致。气氛也不庄严端庄,就算Molly Weasley一直告诫她的孩子也没用。更像是霍格沃茨的万圣节大餐。双胞胎在桌子的另一头冲着Bill大喊大叫。食物在人们手中传递或是被投掷在空中,同时也被严加看管,因为Ron想要从Ginny的盘子里偷走他喜欢的食物。


食物摆满了桌子而且出人意料的美味。这个家庭里的所有人都尽其可能让他感觉不那么拘束。Weasley太太一直往他盘子里添加更多食物,而Weasley先生则与Draco谈论他最喜欢的话题,麻瓜的造物和才智。Charlie非常体贴地坐在尽可能离Harry远的地方,这让他的向导本能放松下来。双胞胎用假蠕虫和真地精做了一个恶作剧。Ginny害羞地笑着。而Ron会在情况失去控制的时候替他引开注意力。


收拾完餐桌之后,他们一大群人进了客厅,坐满了所有家具还有一片不小的地面空间。很快,包装纸、蝴蝶结还有丝带朝着各个方向飞舞在空中。Draco礼貌地准备了一个装满了糖果、面包和黄油啤酒的礼物篮,作为全家人都适用的礼物赠与他们。


他没想到会收到回礼。所以当一个鼓囊的包裹落到自己腿上的时候他很是惊讶。他小心试探着撕开了包装纸,让礼物显现出来。接着他强迫自己的嘴唇弯成一个亲切的笑容。


“这个很好看。谢谢您。”


Weasley夫人目光灼灼地盯着他,而其他大部分Weasley们正或成功或失败地掩饰起他们的笑意。不过那对双胞胎却连装都没装。Fred直接笑得喘不上气来,而George则试图在自己狂笑时说出几个字。


“你该。穿上试试。Draco。”


他不确定Weasley夫人是真的没意识到她家人在看好戏,还是她早就学会把他们自动屏蔽了。“一定要试试,Draco。这是我自己猜的尺寸。”


他想要对这些长得差不多的活宝们摆以黑脸,但他还是保持着亲切的笑容,套上了这件深绿色的针织毛衣。身前用灰线织成的大写D让他更是一言难尽。


穿上之后他才意识到这件衣服有多厚,样子有多难看,还没过多久他就已经因为衣服厚度而热得流汗了。他决定用和Harry一样的策略,后者已经脱掉了他的红白条纹宛若拐杖糖的毛衣。


“大小正合适,Weasley夫人。很感谢您送我这么体贴的礼物。真的很暖和,正好可以等以后天气再变冷的时候再穿。”


“哦,这没什么Draco。”她瞥了眼壁炉,考虑到从窗外射进的温暖的阳光,炉火已经被熄灭了。“对于今天来说的确太厚了。我们可不想让你热到起火[1]。”


“当然,”他说道,一边掩饰语气中的解脱,一边将羊毛毛衣拽过头顶。等他叠放好衣服之后,又尽全力把自己的头发抚平回原位,不过Harry愉悦的表情和双子停不住的笑声表明并没有什么效果。


在其他人拆开礼物的时候又有几个礼物落在他腿上。一把折刀,一些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玩笑产品,还有一套蜂蜜公爵精选礼盒。


在圣诞树下成堆的礼物慢慢变少,而成堆的包装纸即将吞没他们时,Ron打了个响指,突然站了起来。“我差点忘了。”


众人还没问清楚他在喊什么,他就跑上了楼梯。几秒后,他又跑回来带着一件包装精美裹着金纸的礼物。


“Mione让我今天把这个给你,因为她没法亲自送给你。”Hermione家正在参加在伦敦附近的小型团圆聚会。


Harry小心拉开红色的丝带,轻轻打开粘贴完美的包装,就像他打开每一份礼物做的那样。不过包装打开的那一刻,Harry愣住了,眼泪从双眼涌出。气流从他嘴中逃离发出细小的声音。交杂的情绪从他们之间的纽带上飞驰。喜悦,感激,以及一点点对往日的伤感。


“哦,”他的声音很轻,“这太棒了。”


“她一整个学期都在忙这个,但她还是觉得没有捕捉到她们的神韵,不过我觉得棒极了。”


“是的。绝对是的。”


没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Draco探身去看到底是什么让他的哨兵说不出话来。


Harry拿着个结实木相框,里面是一副出人意料画得不错的手绘。画上的内容却让Draco不得不咽下内心的升起的惊讶。


一头牡鹿骄傲庄严地站在正中央。一边坐着一头狼,神情平静却气势十足。而另一边坐着一头有些邋遢的巨犬,它吐着舌头表情愉悦,似乎准备好随时去做恶作剧。


这是他最近一直梦到的其中三只动物。


纽带那端传来惊讶作出回应,他抬头看见Harry正盯着他。Ron也震惊地看着他。


“什么?”他下意识反击道。


“你——你梦见过他们?”Harry的手对着放在腿上的画作比划着。


他说出来了?哦梅林啊,他该怎么解释。他的呼吸被打乱了节奏,心脏也跳得飞快似乎下一秒就会从胸腔里蹦出来。


没有。我是说,我做过有动物的梦。是的。但那是一整个动物园。”如果算上那头猞猁,那只狐狸还有那只美洲狮的话,其实并不算是谎言,“只是个奇怪的梦。可能是那天晚上的辣炖菜吃太多了。”


“Draco。”Harry失望的语气打断了他。他知道哨兵有多讨厌谎言。知道对方有多容易就能分辨谎言,特别还是在Draco说谎的时候。


“我不是怪胎。我不像Trelawney那样,宣称自己无所不知。那仅仅是个梦。没有任何含义。”


他四处扫视着房间,想要找条出路。但是每一位Weasley,还有Harry和Lupin,都默不作声地盯着他,脸上写满疑问和困惑。他不想承认任何会让Harry重新考虑他们的关系,他们的友谊的事情。


我决不允许你让自己或是整个家族蒙羞。没有人会尊重一个预言者。


就算时隔多年,他父亲的话依然在耳边清晰地回响。


他绝不会站在这里等着Harry说类似的话。



*



Harry不喜欢被欺骗。但是他听到Draco的心跳在加速,他能感觉到恐慌,也能感觉到那个Draco想要隐藏的东西把他吓坏了。


他的感官现在完全集中在他的向导身上,尽管他依然能听到一旁的Remus在试图从Draco那里诱导出更多信息。或是有人正在询问情况又被另一人制止的声音。


“够了。”Harry的咆哮吓到了所有人,并使得整个屋子陷入沉默。至少现在注意力都在他身上,而不是他旁边那个颤抖的金头发。


他吸了一口气,默数几秒等战斗本能缓和了一点。就一点。他转向Ron问道:“我们能借用一会儿你的房间吗?”


他最好的朋友眨眨眼然后点头。“当然了,Harry。”


“我很抱歉,但是请原谅我们。”他向房间里的其余人示意,拉起Draco并确保他的向导一直在他身边。他拽着他俩的身体上了楼梯,进到了Ron颜色明亮的房间。


在门被关上锁施上咒语的那一刻,Harry就把Draco拉入怀抱埋进对方的金发里。他将呼吸放轻,安抚着自己和对方的情绪直到Draco放松地靠着他。


“我不是疯子。”Draco在Harry怀抱里含糊地说道。


“从没想过你是。你的确傲慢,自负,危险,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但是神志健全。”


金头发抬起头瞪着他。但是他皱眉处闪烁的愉悦让效果打了个折扣。


Harry花光了每一点的自控能力,才不让自己倾身吻上就在咫尺之间的双唇。


他反而问道:“你准备告诉我你到底是为何而疯吗?或是没有疯。我还是有点没搞清楚状况。”


Draco又把头埋了回去,这样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哨兵依然听得很清楚。“我做过很多梦。”


“既然你见过,嗯,那副画上的动物们,我猜你指的不是一般的梦。”


他怀中的脑袋前后滚了滚,他就当是否认了。Harry咬着唇,不想问接下来的问题但是他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做。


“你有没有,呃,有过关于我的预言,或是关于别的?”


脑袋又摇了摇,然后停下,灰眼睛抬起看向他。“不是预言。不算是。”


他很难不为所动,毕竟上一个预言带给他的只有失去。他一点也不想再去跟另一个打交道了。“如果‘不算是’预言,那是什么?”


他专心地听着Draco向他讲述那些缠了他一夏天的梦示,还有它们是如何让他做出选择的。


“现在梦境已经变了。有时候是象征性的,有时是黑暗中的哭泣声,还有的时候就是一整个该死的动物园。总之他们到底是谁?为什么画上没有猞猁?”


Harry皱起眉头。“什么猞猁?”


“我不知道。还以为你会知道呢。那里有我们的狐狸和美洲狮。我能听见一头狼的声音,但是我从未看清。我推测那是Lupin。然后是一头牡鹿和一只猞猁。最后一只狗会来。”


“猞猁是和牡鹿一起的?它是不是——你觉得它是雌性吗?”


“不清楚。”Draco眉心皱起。“事实上,是的。它很纤细优雅,尽管同时也很强壮危险。是的。它绝对像雌性。怎么了?”


“牡鹿是我父亲的安尼玛格斯形态。这也是我守护神的成因。那只狗是大脚板,Sirius的安尼玛格斯形态。我想,也许,猞猁是我妈妈。”


“哦。是的,我看得出来。你妈妈是安尼玛格斯吗?”


“据我所知不是。但我们也不是,却拥有精神动物。”


“的确。那么你认为他们想告诉我什么?”


“我不知道。我希望……”Harry咬咬唇,想知道自己能不能想出一种能共享他向导梦境的方式。他很想见他们。甚至还能找到和他们交流的办法。不过,如果他们出现在Draco面前,也许他们有什么和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说。


身后的敲门声吓了他们一跳。手立刻从对方身上移开,两人之间也多了几英寸的距离。Draco再一次感到不安,于是Harry的一只手与他十指相连,另一只手则将Draco脸旁凌乱的头发捋好。


“没事的。我不认为你是疯子,也不会让任何人这样说你。”


他的向导翻了个白眼,但手指还是与Harry的紧紧相握。



*



“Harry?Draco?”Lupin教授温和关心的声音穿过结实的门板。“你们俩还好吗?”


Harry从他的向导微笑,但后者还是有些不确定。“会好的,”他小声说道。


接着,他大声回答,虽然对着紧闭的门说话有点傻,“我们没事,教授。我们一会儿就下去。”


门另一边的沉默差点让他认为狼人已经离开了,但是他的感官告诉他Lupin依然在。


“事实上,Harry,我希望我能进去。我想,也许在没有其他人在场的话,Draco会愿意告诉我他的梦。”


心跳又开始加速了。Harry尽力用纽带掀起抚慰人心的波动。“没关系的,Draco。也许他能帮你想明白其中的含义。”


金头发嘴唇紧闭,瞪着Harry,但是他的身体没有动,大部分的紧张也消失了,最终他同意地点点头。Harry脸上迅速闪过另一个安抚的笑容,接着他将施在门上的咒语解除,让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进来。


Remus先是将他们小心地上下检查了一遍,然后才坐到Ron的床上。无声邀请他们也做同样的事,毫无疑问这是让他们放下戒备的一步棋。无论怎样,效果都很明显。


“Draco,你不需要和我分享任何让你感到不适的事情。但如果你有过糟糕的梦,我也许能帮助你。不过如果你更愿意和Snape讲,我也能理解。”


“不用。没关系的。我只是,我父亲……”坐在Harry旁边的Draco深吸一口气,挺直他的肩膀。“以前这让我父亲蒙羞。但是我现在不再是食死徒,也不是像他那样眼界狭隘之徒了。”


Draco开始今天第二次讲述他隐藏最深的秘密。至始至终Harry的一条胳膊都紧紧环着他,提供无声支持。他家向导的勇气和力量经常让他惊讶不已,毕竟他过去一直认为Draco是个不敢直面的胆小鬼。


等Draco的话音终于落下,Remus看起来有些惊呆了。但他清清嗓子很快回过神。


“你是对的,Harry,你母亲从来没有成功变形过,不过我不会惊讶她会是猫科动物。她总是既危险却又优雅。”


他又清清嗓子对Draco说道:“关于使你成为向导的天赋,你了解多少?”


“嗯,Snape解释过只有拥有星灵魔法亲和力的人才能与哨兵结合。不过目前为止,除了结伴冥想之外,我能做的并不多,也不能进入其他层面汲取魔力。”


教授站起来,开始边踱步边讲,这让Harry有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他该记笔记什么的。Remus已经进入了完全的教学状态。


“根据我们目前能翻出的最古老的传说,最初的哨兵是从曾做过萨满学徒的战士演变的。而最初的向导也是从学徒中产生的。我们一直有个假设,那就是强大的星灵魔法亲和力是萨满学习最重要的条件。”


“那又怎样,Harry和我会成为萨满?”


“未必。哨兵的星灵魔法亲和力都很低,所以他们一般只能通过他们的向导才能使用。我认为这才是他们最终会成为战士的原因,因为他们没有强大到可以继续学习如何成为萨满。”


“那也就是说,你认为我会成为一名萨满?”


“你知道星灵魔法师[2]和萨满的区别吗?”


Harry一直讨厌教授总是用一个问题回答另一个问题。从Draco摇头时脸上的挫败和皱起的眉头来看,他的向导也有同样的想法。


“一位萨满,一位真正萨满,不仅能进入其他的层面,还能游走于世界与世界之间。”


“哈?这是什么意思?”Draco向他抛出疑惑的问题。


Lupin深吸一口气,定定地看向窗外开口了。


“星灵魔法师必须死去才能成为萨满。”


“Draco没有死。”炽热愤怒的反驳立刻从Harry嘴中爆发。他站起来,保护在Draco身前,仿佛单单Lupin的话就已经是个威胁。


教授抬出双手同时身体保持静止。捕食者能认出同类的威胁。不过他的语气却坚定不动摇。“不。他死了。虽然很短暂,但他的心跳停止了。他的呼吸也断了。在他醒来之前Pomfrey一直担心他会有脑损伤。”


Draco吞咽出声,而Harry瞪着他的教授。他一直都很小心地不让任何人在他的向导面前说这三个字。尽管并没有任何迹象,他知道自己的同伴会将潜在的智力损伤视为与死亡几乎同等。

“但他没事。他还活着。”他的手放在Draco的肩膀上攒紧。他的向导也靠向他的触碰。


“的确。他活着。他成功在两个世界走了个来回之后活了下来。也就是说他应该可以发掘出萨满所用的那种少见却非凡的魔法。”


“怎么做?为什么?”


Lupin摇摇头。“我曾经和几个萨满一起共事过,但是他们的秘密保护得比马人还严。不知何种原因,你的死亡和活过来时的死而复生激发了许多天赋。”


“但是我该怎么如何学习运用它们?”


“我懂一些。一位萨满长老曾经帮助我取得在另一种形态时的控制权。我很确定,如果我向他寻求帮助,他会同意将你需要了解的知识交给你。”


“也就是说,上更多的课?”


“恐怕你们回去上课的第一天你就会被再次留堂,Malfoy先生。”Rmeus装成一本正经的样子回答道:“同时,你最好记录下你的梦境。它们有着含义。就算不对你有意义,对Incacha[3]也会有的。”


在Lupin离开,再次只剩他俩独处时,Harry坐回去尽可能和他正在沉思的向导挨得更近些。“你觉得这样还好吗?”


“目前为止,我也没有太多选择,不是吗?”


“萨满很少见是吗?”Harry换了另一种方式来估摸他的向导的精神状况。


“是的。他们都倾向于隐居。主要是人们畏惧他们用的古老魔法,因为没人能理解。他们不算是巫师,也不是麻瓜。”Draco向后一倒,叹了口气。“再加上,通常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怪胎。”


公然的自怨让Harry翻了个白眼。“好吧,既然所有人早就认定我是个怪胎,这还是没人知道哨兵的事的情况下,我想我们会是很好的搭档。我们可以一起做怪胎。”


Draco发出一声惊讶的笑声,然后双臂环住Harry。哨兵允许自己多享受一会儿这个拥抱,但是Snape对于禁止身体接触更进一步的警告依然如鲠在喉,虽然他身体很想忽略它。再说了,Draco也根本没注意到Harry会在两人越来越亲密将要……之前就停下。


当然不管怎么说,亲密关系就只应该是个骗局。可能这才是Draco没注意到的原因,因为这一切没有任何含义。


他在思维列车即将驶向更黑暗更沮丧的地方前止住了它,Harry站起来,领着Draco回到楼下还在等待他们的假日狂欢。



【TBC】

[1]热到起火(overheated):字面意义过热,同时也有发火生气的意思。

[2]星灵魔法师(Astral Magus):应该是指可以星灵魔法的巫师,向导可能是是其中一种。

[3]Incacha:名字和设定应该是出自电视剧《哨兵》,不确定是否为《哨兵》世界的同一人。《哨兵》中Incacha是秘鲁某个部落的萨满,帮助主角Jim学习控制他的哨兵感官。


=========


说弄完第五章就弄完(゚▽゚)/

前面他俩起床那段简直没眼看,什么老夫老妻相处模式?难道拿的是什么前婚后爱剧本吗? 全世界都觉得我们在谈恋爱,但只有我们觉得是在做戏……

Harry那句“I guess we make a pretty good pair. We can be freaks together.”这是什么浪漫表白!我单方面宣布他俩锁了,就酱。

没敢把pair翻译成一对,不然Harry的司马昭之心就都知道了,好吧,我们都知道,但Draco不知道啊。

-

刚看了眼第六章,感觉剧情不能一分为二,在想要不要下次攒一整章更新。

评论(15)
热度(9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