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 6.2(第六章完)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Chapter 6 (cont'd)


Harry盘旋在球场上方,观察训练的同时分出神来找金色飞贼,这样他也能做些个人练习。Ron的自信已经突飞猛进,如今已经是个很有价值的守门员。


Ginny是个超棒的追球手。她和Dean Thomas比赛时如同有心灵感应。而他们球场外进展顺利的感情关系也使得Harry放下心来。他不需要再躲避她试图靠近自己的企图。也不用担心会伤害到她的感情。她终于从对他的迷恋中走出来,成为了像Ron和Hermione那样的好友。


Neville重振信心之后,甚至也参加了球队考核,取得了后备追球手的位置。现在他正飘在球场边缘,偶尔替补上场学习一两个技巧动作。总而言之,球队在这一年已经打磨充足,虽然他很满意目前获胜的两场,但他清楚如果他们想赢得魁地奇杯就必须获得更多分数。现在已经是四月中旬,还有一个月他们就要跟拉文克劳一决胜负了。


通过余光,Harry捕捉到有道金光回旋在场地的另一边。但在他还未调整重心调转扫帚的时候,一道橙光就从看台附近窜出,他猛得一拉扫帚避了过去。


他正要找回平衡,它却在半空中先停下,调转方向然后急速冲回他。电光火石之间他意识到那好像是什么巫师追踪火球,于是他迅速拉扫帚柄加速远离它的路线。Harry摸索着他的魔杖,想把它从袍子的内衬里解出来,但是那个火球却已经再次追上他。


他翻身转动扫帚做了一个自己都无法相信能做到的空中杂技动作。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手指却松开,魔杖脱手的瞬间他叫出了声。


那个火球最后不知怎的飞到他头顶正上方,然后以惊人的速度坠向他。他只好全速俯冲试图避开。恐惧和怒气在他心中熊熊燃烧,但他能做的只有坚持住然后尽力躲开。


其他队员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不对。有人大喊着指挥警告,而他不断地躲避,但地面很快就升起将要撞向他。还有人骑上扫帚想要帮Harry拦截,但是他们的距离都太远。


除了Neville,他之前也像Harry一样在徘徊在边缘观看训练。Neville压住自己的扫帚进行一个幅度稍小的俯冲,他的魔杖已经伸出对准Harry上方。距离地面还有不到几英尺,他的朋友终于近到能对那个来势汹汹的球喊出咒语。“咒立停。”


火球闪烁后不见就像是从未出现过,而突然的黑暗使得Harry眨眨眼。


他设法及时刹住扫把,等冲劲减弱,他就从扫帚上滚到了地上,发出小小的落地声。他如释重负地伸开双臂躺着,胸腔急促地起伏,他慢慢说服自己的身体已经脱离危险,可以再次冷静下来。


他的队员们都落到他的四周,无数个声音询问着快到他无法回答的问题。他只能点点头挥手示意他们自己没事。


Ginny将他的魔杖递给他,而Ron递给他眼镜,不出意外,其中一个镜片碎了。谢天谢地它不再是必需品,不过他还得在修好之前假装视力有问题。


等到Neville担心的面孔出现在人群中,他抓住了那只伸出的手站了起来。“谢了,Neville,要不是你,刚才的情况可能会很糟糕。”


“你还好吧,Harry?是怎么回事?”


“有人施放火球。并用某种办法让它追踪我。”他含糊地指向空无一人的看台。“大概是某个球队意识到我们的厉害所以决定打断训练。不过可惜的是我们已经练得差不多。大家都进去吧。今晚就到此为止了。”


他刚要跟着队员们走向更衣室,一只手就放在他肩上将他拽走。Ron脸色苍白写满关心。身边的Neville也严肃地看着他,手里仍紧紧攒着魔杖。


“Harry,考虑到另一场……今年的……意外,你不可能相信这就是个其他球队的恶作剧。”


“是的。我没有。真的没有。但是我们还没找到任何线索。甚至借助社里的帮助也没用。不管那是谁,现在早就已经离开。所以在其他队员没有生命威胁时,最好还是不要让他们感到恐慌。”


“不过你会告诉Dumbledore对吗?我是说,Hermione绝对会在Ginny回去后的五分钟之内知道这件事。如果你不去告诉大人我绝对会被念叨得没完没了。”


“是,我会的。另外,等所有人离开之后,我准备过去四处闻一闻。也许他会留下自以为不重要的气味或是线索。我不会就此放过。特别是在我的向导受到威胁的时候。我只是不想大肆宣传我要追查这件事。”


“好的。很好。你知道的,如果你需要任何……”


“我也是。”Neville说道,终于放松下来将他的魔杖放回袍子里。“只要你需要我就会帮忙。”


“有需要我会第一个叫你们。嗯,排在Hermione之后。她比你们更吓人。”他们都咯咯笑出声,缓解了紧绷的情绪,然后往更衣室走去。


几分钟之后,Harry终于拖到是更衣室里的最后一人。他刚收拾好东西,门啪地打开吓到了他。


他猛地转身,想去拿魔杖却撞上一满怀的Malfoy。


他的向导紧紧抱着Harry,嘴里嘟囔着什么。他想都没想,就将自己的手臂环起,安抚心烦的金头发。


“哦,你没事。Ron和Neville说……但是……我感受到了你。坠落,恐惧,愤怒。我跑去医务室但是你没在那里。然后我看到球队进门了但你依然不在。Weasley和Longbottom告诉我你在这里,也没有事,但是我还是得过来看看。”


Harry这才意识到在自己差点从空中击落之后,心中一直低鸣着的担忧并不只属自己一人,Draco的情绪也与他的交织在一起。


“没事了,Draco,我没事了。”他将自己埋进Draco的头发里,吸着他最喜欢的香料和香草的味道,给他的向导大概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他说话的同时,却辨别出他的向导身上还有另一种气味。纸张和淡淡的墨水味。薰衣草和蔷薇木。这是会让他联想到Hermione的气味。他开始回想起每次魁地奇训练之后和Draco的见面,他都下意识地注意到他的向导身上每次都萦绕着这些味道,不过只有一次Draco说过他在和Hermione一起学习。即便如此,他也只把它描述成一个意外。


某种黑暗的,带有占有欲的东西突然占据了Harry的内心。这是他本该深埋并远离自己理智的本能。他声音低沉强硬地问道:“今晚你去过哪里,Draco?”


他感受到一簇恐慌,很快就消失不见。听到心跳骤停又加速。嗅到Draco皮肤上涌出的薄薄一层汗水。在他的向导开口前,他就知道了即将出口的是谎言。


“在我的房间。学习。一个人。”


Harry心里有什么啪地断了,然后哨兵本能席卷所有理智的想法。我的我的我的。这个持续的旋律出现在脑海。


他的双手抓住Draco的肩膀,将他推到储物柜上,然后冲着惊讶的灰眼睛咆哮。


“骗子!”


Draco在手下轻轻挣扎了一下,但Harry却抓得更紧。


“骗子,”Harry重复,尽管声音低沉,更像是动物愤怒的嘶吼声,而不是一个词。


“我能闻到她。”他的手紧紧抓住Draco的胳膊,将鼻子埋进Draco的发间,接着下移去闻向导的脖子和袍子。


“她的味道在你的头发里,在你的袍子上。她的味道缠着你。”


本能和领地意识如雾般拢住心神控制了他的动作。他心里想的只有去掉其他的气味。换成自己的。让向导染上他哨兵的味道。在一阵拉扯拽动后,袍子和衬衫相继不见直到露出光裸的皮肤。


Harry的双手移到了Draco的腰上,将对方固定在那里。他向前靠近Draco,紧贴Draco直到他的向导只能看见自己,只能闻到自己,只能感受到自己。他的。只是他的。


“我的。”他吼道,嘴唇与Draco的只有一线之隔。“我的向导。只是我的。我的。”


“你的,Harry。没有别人。只是你的。”


对方的让步让他心满意足,Harry在Draco的嘴上激烈地宣告所有权。牙齿的碰撞,舌头的交缠,都使得Draco完全对他投降。Harry沉浸在占有和允诺之中,直到他只被他的向导环绕。香甜的气味,如雷鸣的心跳,光滑温暖的皮肤,温热铜味的血液。


是舌尖上血的味道让Harry终于夺回自己的理智,自己的身体。他猛地退后。看到Draco下唇的伤口,是自己的牙齿咬破了自己向导脆弱的皮肤。


他后退了几步,心情如同暴风雨中的小船般翻滚。带有他双手形状的红色印记散落在金头发的皮肤上。肩膀。上臂。腰侧。Harry触碰之处都留下了他暴行的证据。


“D—Draco。梅—梅林啊。我—我—我很抱歉。”他结结巴巴地道歉,知道言语太过单薄,也太迟了。


他的向导透过凌乱的头发惊讶地看着他。Draco通过鼻子急促地呼吸着,同时一只手茫然地抹掉嘴上的血。


看到自己所做的一切让Harry控制不住内心的愤怒和内疚,还有作呕的欲望。他冲出门,勉强跑到外面才在草地上吐出来。


他必须要逃走。要离开。他不能再让Draco忍受自己了。于是他屏蔽掉所有与向导的联系,闯进了黄昏将尽的夜色中。



*



在Harry的身体压上来的时候,情感上下冲刷着Draco。他的嘴在被掠夺的同时也激动地张开,他让自己沉浸在Harry的需求,Harry的渴望,还有Harry的占有之中。


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Harry有多么想要他。知道他对自己哨兵的那种热情、渴望、还有关心得到了回应。它们在他的身体中流动,又将他紧紧包裹,最终在他心中缠绕成一个整体,契合到让他无法分辨那是谁的感情。


而在Harry终于结束这个亲吻时,Draco依然因剧烈的情感波动而兴奋着,双眼都无法聚焦。他知道Harry在说话,可能是很重要的话,但是血液从心脏迸发到血管的砰跳声让他无法集中注意。


接着,突然之间Harry就不见了,同样消失的还有联系在两人之间的一切。他什么都感受不到,甚至连一丁点关于他哨兵现在情绪的线索都没有。


他的大脑开始一点点将刚才拼凑起来。无论刚才发生了什么,都绝对是Snape一直警告他们的那些原始本能。那是哨兵。不是Harry。


他说了谎。而Harry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谎言。他的一生都充满了谎言。来自他所谓的家庭。来自Dumbledore的疏漏。来自魔法部。


而现在Draco也是其中之一。他站起来。他必须要解决。他会解决的。


因为也许的确是哨兵释放了Harry一直以来深埋的激情和喜爱,但也说明了Harry确实对Draco抱有那些感情。而Draco绝不会在知道他们能更进一步的情况下,试都不试就轻易放弃。


不过首先,他必要找到他的哨兵,然后说服他听自己说话。于是Draco一路跑回城堡爬上格兰芬多塔。


胖夫人向他冷笑着要求口令。但他无视了她,开始敲画框边缘,直到Parvati Patil出现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口。


“你弄出这些动静来要干什么?你甚至都不应该在这里。”


Draco认命地叹了口气。尽管格兰芬多们不情愿地接受了他,但是他们中的大部分还是不喜欢他。Patil尤其讨厌他。他只能想到是因为她也是众多暗恋大难不死的男孩,厌恶他与Draco的恋爱关系的男男女女中的一员。


“听着,我只是需要跟Harry谈谈。他在吗?”


“哦,你和你的男朋友吵架了?”她眼睛中的光芒证实了Draco的猜测。


在他还没决定好对她用什么毒咒的时候,Hermione走到她身旁,将她推到一边。“好了,Parvati,Draco交给我吧。”


Patil瞪向她,但是Ron和Neville站到Hermione的身后。她最后冲Draco冷笑一声转身离去。


“我们得谈谈。单独。”Draco要求道,抓住Hermione的手腕把她拽了出来。而Weasley和Longbottom自然也在画像合上前紧紧跟着她。但Draco没有时间管这些了。


“他知道我们了,Hermione。”他几乎喊出来,一只颤抖的手插进纠缠的头发里。“他在我身上闻到了你,于是我撒谎……”


“他到底知道了什么?”Ron突然出现在他俩之间,双拳紧握,怒火将他脸上雀斑之间染成红色。他的瞪视在两人之间来回扫视。


“不是那样的,Ron。”Hermione的一只手柔和地放在她男朋友的胳膊上,而Draco翻翻白眼开始来回踱步。


“听着,Granger的确很好,但是她不是我的类型。”


怒容却加深了。“你什么意思?”


“天啊,看在梅林的份上,Weasley。好好想清楚。你到底希不希望我对你的女朋友有感觉?”


“不希望。”红头发不高兴地回道。


“很好。我们只是最近一起做研究,而我不想在还没找出答案之前就告诉Harry。”


Ron张嘴想要问更多问题,但是Hermione挥手让他闭嘴。Draco希望自己也能学会这个技巧,但他猜那是跟自己不感兴趣的傻瓜亲热的特权。


“Draco,你身上的淤青是哪儿来的?还有受伤的嘴唇?是不是Harry伤害了你?”


她熊妈妈般充满保护欲的语气让Draco笑了一声。她真的会为了保护一个Malfoy跟Potter对起来?“那只是哨兵的本能。我没事。”


“Draco……”


“说真的,Mione。虽然我有几次暂时抛弃理智表现得像个格兰芬多,但我的确是个斯莱特林。如果我认为Potter是威胁的话,难道你不觉得我会往相反方向逃走,而不是来找他吗?”


Granger仔细盯着他,就像是盯着一锅没达到预期蓝色的魔药,但最后她还是心软了。“好吧,我们会帮你去找,但是,首先,Ron你能先借他一件上衣吗?如果他像这样在城堡里来回跑动,绝对会感冒的。”


Draco和Ron同时惊讶地对她眨眨眼,但很快他就穿上了一件穿旧了的棉质纽扣衬衫,过大的衣衫在他身上晃荡。接着他们开始在城堡里悄悄寻找他们的失踪英雄的迹象。


如果他想得没错的话,天文塔会是他们最先搜寻的目标。每次Harry需要沉思的时候,他都不止一次地溜到那里。但是Draco的心绪依然在喜悦、愧疚、困惑和痛苦之间变幻,让他很难集中精神。


他知道无论自己对Harry抱有怎样的感情,自己都得到了回应。但他是不是发现得太晚了?他是不是在他们真正的关系还没开始前就葬送了一切?


等他们终于在塔上找到了他,Harry正坐在墙壁的阴影之中,身影在黑暗中模糊不清,但他在他们靠近时说话了。“立刻离开。我想一个人。”


“Harry。”Hermione说道,她语气中的“要讲道理”让Draco畏缩了一下。


“立·刻·离·开。拜托?”


“我能和他单独谈谈吗?”Draco低声请求,不过他知道如果Harry想听他还是会听到的。


他们三个看起来都像是要提出异议,于是他抢先一步,“我保证,如果行不通我就会去找你们。但是这是我的错。我的不对。让我试着解决。拜托了?”


虽然不情愿但三人还是走下楼梯,只留哨兵和他的向导独处在星空之下。



*



Draco深深吸一口气,然后走向Harry。不过他每走一步,他的哨兵就向后退一些,直到最后他的背碰到墙壁。


“停下,Draco。”Harry的声音喑哑低沉。他将头转向一边,抬头盯着夜空。“别。不要靠近了。我伤害了你。不想再来一次了。”


“你没伤害我。”惊讶在Draco心中翻滚。“这就是你躲在这里的原因?我以为你逃走是因为我欺骗了你。因为你嫉妒我和Hermione。”


Draco边说着边慢慢靠近。而Harry双眼呆滞好像迷失在自己的脑海中,并没有发现。Draco体内的向导在担心他的哨兵是不是将要过载。但他们的感情隔离像一道高大的墙竖在两人之间。他不知道能否将其打破让Harry接受自己的帮助?


“我不喜欢你撒谎。”他说话的时候依然没有看向Draco,但字词却不间断吐出。“我现在……我曾经嫉妒。但是我没有权利这么做。我不……我知道这很傻。我知道你不想……我知道是个坏主意对……”


最终Harry声音越来越小,他身体每一处僵硬的线条都写满了挫败感。


“哇哦。要讨论的问题可真不少。”Draco微弱地笑着,凑得更近了。“让我们一个一个谈怎么样?感谢梅林今天是星期五。我觉得今晚上咱们谁也睡不长了。”


他维持着语气中的轻快,但他甚至都没法让Harry看向自己,更别说笑容了。呼出一口气,Draco一只手焦躁地捋了一把头发,接着迈出最后几步直至自己与Harry不过几寸之隔。


“听着,用用你该死的感官,我闻起来像是在害怕吗?”他靠着墙滑坐在他的哨兵旁边。虽然没有身体接触,但这是他能达到的最近距离。“我是在躲你吗?”


Harry点头然后停下,摇头然后终于,终于,用睁大的盈着泪水的双眼看向Draco。他明白自己得快点说,在Harry被愧疚和自责完全吞没前。


“听着,从一开始我们都被警告过领地意识和本能。我更清楚但是……”他停顿了一下,这次轮到他看向别处。“最近你总是在保持距离,虽然不是什么大事。甚至我觉得你可能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然后你突然对我充满占有欲,而我的斯莱特林本能让我用谎言逃离麻烦。”


Harry抖了一下,他的眼神又一次被愧疚击垮。该死。Draco完全不知道这次自己该说什么,但是,去他的,他要解决掉这个,就算今晚他俩谁也别想睡。


内心被烦躁充斥着,于是他将脑子里第一个念头脱口而出。“魁地奇训练带给我的淤青才算多呢。”


话音刚落Draco就知道自己说错了话。Harry的凝视变得专注带着压迫力,哨兵的本能再一次占据上风。


“淤青?你受伤了。当然了。我很抱歉。让我看一看。”他还没回过神,身上借来的衬衫就被解开,Harry的手在指印状的淤青上轻轻擦过,那些红痕已经转变为青紫。


触碰非常轻微并慢慢拓展,这让Draco不得不咽下一声呻吟。几个月以来。他们一直都在跳这种似梦还真的奇异前戏之舞。被Harry的手指触碰皮肤就是一种甜蜜的折磨。尤其是现在他已经知道Harry受到同样的吸引力,这让他更难不去让自己凑上指尖,去邀请更多,去更进一步。


他清楚此刻驱使Harry的是本能。同时现在也不是能操之过急的时候。于是他忍住自己的欲望移开了。他拖慢自己动作,尽力将Harry拽出哨兵过度保护的状态。


“如果你想玩痛痛飞走的话,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Harry猛地撤回身子,双手举起然后放在身后。他低着头小声说:“我很抱歉。我没有这个权利。”


“哦看在——该死的格兰芬多。”Draco抓住Harry的肩膀,然后用两根手指抬起哨兵的下巴,逼迫黑发少年看向自己。


“不如这样?你,Harry·该死的·Potter,拥有检查我,Draco Malfoy,是否受伤的许可,在任何你担心我生命安全的时候。”


在破碎无用的眼镜后面Harry眨眨眼。“你—你不用这样……我没想着……”


“我知道。”Draco放缓了语气,不顾自己的理智靠得更近些。“我愿意帮忙。因为这可以让你好受些,而且希望至少可以帮你减少一种需要抗争的本能。”


他坐回去,手也放回到腿上。脸上尽力挂上他的经典假笑。“不过,当你想把我脱光的时候,请找一个隐蔽的地方。”


Harry真情实感的笑声让Draco心中纠结的愁绪减轻一些。然后Harry的双手再次回他身上,他的鼻子也贴近敏感的肌肤,用他所有感官去检查每一处淤青的状况。而Draco能做的只有保持不动,努力不在感官的冲击下扭动或是发出声音。


为了让自己转移注意力,Draco开始闲扯。“大概我得说一句,由于皮肤太白太薄,有人多看我两眼都会留下痕迹。魁地奇训练的事并不是我开玩笑。如果我现在还在斯莱特林队的话,我浑身都会是青紫的印子……”


Harry满意地看到受伤的部分并不严重,他撤回身但仍皱着眉头。至少他现在能看着Draco。


“我很抱歉,Draco。”


他张开嘴想要打断Harry,但是哨兵用三根手指抵在他的嘴唇,在他说话前就制止了他。


“不管是故意,是本能或是意外,不管你认为我伤害你这件事严不严重。我都对此很抱歉。”


Draco下了很大功夫才放弃将这几根手指吮进嘴的想法。他真的应该说服Harry屈服于吸引力之下。但,不是今晚。今晚,他们还有很多别的重要话题要谈。


“好吧,”手指让他的声音含糊不清。“道歉接受。”


Harry点点头然后伸回手。而Draco立刻就想念起那个温度。


“现在该到严肃的部分了,”Draco说着不安地动了动,十指扭在一起。“Hermione和我——”


“没关系。你不需要向我解释。”格兰芬多多皱着眉摇摇头。“嗯,事实上并不是没有关系。Ron。Ron需要一个解释。可能还需要个道歉……”


就像是Harry做的那样,Draco将手指抵在Potter唇上挡住了之后的话。


“并·不·是·那·样。”他一个字一个字慢慢说道。然后深吸一口气。“我喜欢Hermione,以朋友的方式。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Malfoy居然会说这种话。你把我毁了Potter。我们之前,我们在一起研究某件事。我从未对她动手动脚。而且我很确定,如果我做了,她绝对会对我施毒咒。”


他盯着Harry神采奕奕的绿眼睛,宽慰和些许希冀使它们变大。“你相信我吗?”


Harry点头,手指下的嘴唇也动了动。Draco的身体变得火热紧绷,他不得不闭上眼睛抵抗感官带给他的电流。他将手滑到一边,在完全伸回手之前轻轻抚摸了一下Potter的脸颊。


“是的。我相信你。”语句温和又甜蜜,让Draco微微颤抖着松了口气。“那么你们在研究什么?”


Draco心跳速度加快,他清楚Harry会听见。他也能看到哨兵后退的反应。在对方还没退得更远之前,他的手就迅速抓住了Potter的手腕。


他有些进退两难。他不想也不能再对Harry撒谎了。但是他们还没有找到足够可靠的线索。不知道那是否可行。他不想让Harry失望。


他的手指下滑和Harry的手指缠在一起,他一边用力握着,一边逼迫自己的头脑和身体冷静下来。


不过显然他沉默得太久了,因为Harry开始不安,然后他最终开口了,带着认命的语气。


“如果你不愿意,你并不需要告诉我。如果你想要保密,我就……”


Draco的手指再次放上Harry的唇,就好像它们有自己的头脑。“并不是我不想告诉你。只是我。我们。还没确定我——那是否有可能。我不想激起你的希望。我不想让你失望,Harry。”


他的手离开Harry的嘴然后耙着头发,知道自己甚至把它弄得更乱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如今自己要把头发弄成松散自然的样子。


不是真的,他暗自承认,同时看着Harry的眼睛跟随他在金发间移动的手指而移动。这让他想到每次他的哨兵疲惫生气或是心烦时,都会将他的手指埋进Draco的头发里。Draco很确定Harry在想着同样的事情,因为他看到格兰芬多伸出舌头舔了舔之前Draco手指碰过的下唇。他的双手也在腿上攒成拳头,用力到指节发白。


如果Harry同样也有那种炽热的需求,那为什么他什么都不做呢?为什么他要把Draco晾在一边,徒留挫败感?


不是现在,不是现在,不是现在。他冲自己紧绷不安的身体默念道。紧紧闭上眼睛,他下定决心不再想这些不该有的想法。至少不是现在。


“我已经习惯失望了,Draco。”


Draco突然睁开眼,想了一秒Harry是否以某种方式读了他的心。接着他的大脑才反应过来,回想起在他被身体分心前的对话。


Harry冲他耸耸肩,然后向后仰,靠在石墙抬头看向星星。“我在学着让自己接受它。”


而这也可能是在回答Draco挫败的未出口的问题。在过去数月里他得知了很多有关Harry过去生活的事。他曾被无数次的抛弃和忽视,无论是无意或是有意。他还需要靠Draco才能维持他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所以为什么他应该相信Draco,或是命运,会让哨兵向导结合更进一步呢?


在他还未记事前,他就因Voldemort失去了父母,又被阿兹卡班夺走了教父。后来他被留下和麻瓜在一起,而他们轻视他并让他远离他的传承。魔法世界,霍格沃茨,甚至他的一些“朋友”对他的态度也在崇拜和谩骂之间交替。


接着,就像是宇宙开的一个该死的玩笑,他与Sirius的重聚就像是为了被再次残忍地夺走。而且还是被Draco的家族。


Draco也靠墙坐回Harry旁边,一边的肩膀紧紧贴着另一个男孩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提供支持还是在恳求支持。


“Lupin给了我一堆关于萨满的书。”Draco完全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不过这个开头算是不错。


“嗯好,”Harry拖长着音节,同时皱起眉毛试图跟上话题的转变。


“其中有一本关于上世纪某位萨满的无聊传记,那个人被视为大不列颠最伟大的萨满。他能治愈身体和心灵上无法被治愈的创伤。他能灵魂出窍到距离身体外数千数百里的地方。他甚至能救回迷失的灵魂。”


Draco透过睫毛瞥向Harry观察他的反应,但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依然不解地看着他。他就知道自己说得太过拐弯抹角。


“他可以找回迷失在其他世界和维度的生物的灵魂。”


Harry闭上眼睛,然后再一点点睁开,他的呼吸似乎停了一瞬,脸色比被月光照到还要苍白。

“Sirius。你说的是Sirius。但是他没有迷失。”最后一个词苦涩单调地从他的嘴唇中吐出。“他死了。Dumbledore确认了。他穿过拱门的那一刻就死了。没人能回来。”


尽管哨兵屏蔽了一切,而纽带也静止不动,但是痛苦如血一般顺着他们的链接流淌,如果不是Draco已经坐下,他绝对会被压垮倒地。Harry正在受伤,他心中勉强闭合的伤口再次崩开。这完全就是Draco最想避免的情况。特别是他有可能是错的情况下。或者他是对的却做不到。但他不能再向Harry说谎了。而且也不能再藏有会让Harry感觉被拒绝的秘密了。


“我知道他的看法,但是他是错的。我已经和Incacha谈过了。拱门是个单向门,但是还有其他通向冥界的门。如果我能找到一个,我的灵魂就可以穿过它。鉴于我们之间的家族关系,还有与你的关系,我应该能找到Sirius。”


“但是他没有可以回归的身体。他会变成像霍格沃茨的鬼魂那样吗?”


“强大的萨满可以将实体带入或带出亡灵之地。如果他穿越时并没有死亡,那么他灵魂就会离体,身体也会维持一年零一天的原样。我必须要把他们同时带回,然后将二者合一。”


“那你足够强大到可以完成?”


“我希望。我必须做到。”


“你要灵魂出体,寻找入口,进入亡灵之地,找到Sirius的身体和灵魂,带他们回来,再将他们合起来?”


Draco轻蔑地笑笑。“可以这么概括。”


“听起来完全不可能。还很危险。”Draco转移视线但是自知已经太晚,哨兵的感官已经察觉到他的隐瞒。“还有什么你没告诉我的?”


“Incacha从未听说过真的有萨满成功过,除了谣言和故事之外。所以我只能靠自己发挥。而且……”


“而且?”


“一旦我灵魂出窍,灵魂与身体之间的联系就会很稀薄脆弱。如果联系出了什么问题,我的身体也会因没有灵魂而活不过一秒。”


“不。”Harry倾身抓住了Draco的双手,小心温柔地握着,“绝对不行。我好不容易接受了Sirius的离去。我绝不能再失去你。”


他突然停下来,目光下移并松开了Draco的手。“我是说,我需要我的向导。”


Draco的心刚飘起又因Harry的后退而沉底。接着他被激怒了。


“听着,我不是懦夫,但我依然有着斯莱特林的自保心。我不是什么会仓促行事的蠢货格兰芬多。我不会做任何没有把握的事。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我不想告诉你。”


Harry紧绷地颤抖,紧紧抱着自己,紧到让Draco觉得如果有微风吹过他都会崩成两半。“对不起,”他小声说道,抬起手摩挲两边的太阳穴。“对不起,我只是……我不知道……”


该死。他的哨兵又难过了。Draco想都没想,他转头正面对向Harry,倾身将哨兵的手轻轻推开换上自己的,一边按摩男孩的头一边在他耳边哼着安抚的声音。


Harry垮下脊背,紧绷的身体变得放松,在Draco的触碰下他变成突然被剪掉提线的木偶。Harry用鼻子蹭着Draco的头发,身体滑进对方的手臂之间,将自己安置在他的向导怀里,就像回到家一样。


“我很抱歉,”他小声地说,“我并不是想逼迫你,伤害你或是充满占有欲。我以后会尽力克制我的本能。”


Draco缩紧怀抱并维持轻快的语气,尽管他的心脏正因他的哨兵的痛苦而悸动。“那么我以后也尽量记得你的哨兵本能和格兰芬多冲动在一起会有糟糕后果,需要被小心看管呵护。”


Harry不满的嗤声消减了两人之间最后一丝紧张。扬起一个宽慰的微笑,他想坐回去看看他的哨兵的状态。但Harry抓紧了他的衬衫,发出一小声呜咽才松开了布料。


“嘿,”Draco柔声说道。“嘿。已经很晚了。我们今天都很累了。回去睡觉然后明天再谈怎么样?”


“嗯。好吧。是的。”


在他们站起来走回城堡主体的过程中,Draco的双手一直在Harry身上。同时嘴里不停地说着废话八卦,还有愚蠢的琐事。等他们走到格兰芬多宿舍外的走廊时,Draco停了下来,伸手轻轻抚开遮住Harry眼睛的头发。而黑头发歪头靠向他的触摸。


“好了,再说一遍以确保你明白。之前发生的事我并没有怪你。我没有受伤。也没有生气。鉴于我通常无论多小的事都会记仇很久,所以这已经很说明了问题。”


这让Harry脸上绽开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愉悦笑容。


“谢谢,Draco。”


“为了什么?”


他的眼睛眯起来,一点幽默弯起他的嘴角。“为你不是个完全的混蛋。而只是,你知道的,半个混蛋。”


笑声突然回响在空气中,而他们之间的纽带也重新敞开。接着,他很难说是谁先开始的,但是嘴唇轻轻印上彼此,手也缠上对方发丝,身体紧紧相贴。


他不知道他俩这么站了多久。但那感觉就像是一个永恒的瞬间,一个只有他两人在内的完美世界。


但他们身后传来一声轻咳打断了一切,他们转头看到了Hermione、Ron和Neville站在那里,脸上写满了不同程度的尴尬和惊讶。


他本来想退后,编一个听到有人经过要保持假象的借口,但是Harry抓住了他的手将他拉得更近,在同他朋友说话前,在他嘴上又落下一个轻快的吻。



【TBC】


====


我的天终于弄完第六章了!这章前四千字非常享受,但后九千完全就是折磨,完全被榨干😂。无数次都在想为什么他们不能一见面就好上,然后光速上床结婚?Harry和Draco完全就是两个恶魔,专门折磨我的,不过到最后我还是被作者的情节治愈了(o゚▽゚)o


不知道是不是翻的时候太过烦躁,感觉6.2整体不如6.1通顺,以后我再改吧。一次搞一整章真的好累哦,果然还是四千四千的来吧。还有两章完结!真开心!在2018的最后拼一把!【把旗子插在这里了

==

答应我喜欢就要给6.1点心心

评论(34)
热度(114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