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 6.1

第六章已经弄好了,先po这一部分,后面的在修,今天晚些时候会放出来。

另外如果没有看过CP更改声明,请先看完再决定要不要继续看文。

感谢之前留言安慰鼓励我的小伙伴,真的很感谢❤️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Chapter 6


Draco对面前摊开的书本毫无兴趣。相反,他坐在那里一眨不眨渴望地盯着正在他房间角落里落着灰的扫帚。Harry去参加魁地奇训练了。又一次。而Draco却什么都不能参加。


在无法信任队友是否将游走球对准自己的后脑勺时,飞在五十英尺高空的危险系数可不是一点半点。在秋季学期时,他偶尔会和Harry一起飞,但是那跟在比赛中飞驰的感觉不一样。


节日假期之后开学的两个月里,哨兵和向导几乎都见不到面。


格兰芬多在秋季的时候毫不费力地打败了斯莱特林。在所有人中他们偏偏把Draco的位置给了Knott,而后者几乎连在眼前的东西都抓不到。不过他们的分数不佳,而拉文克劳则以数百分的优势击败斯莱特林和郝奇帕奇,稳坐学院杯的头名。Harry已经决定要在下一场比赛里大败郝奇帕奇,所以最近他一直尽可能地多召集训练。


在他们的日常课程之外,他们依然要和Snape以及Lupin每周碰一次面,另外还有新加的幻影显形课。Draco其实并不需要上。十一岁时他就从他父亲那里学会了幻影显形,但是他这一年都在努力融入,所以他并不想提醒他人,他的家族有多么喜欢无视规则。


当然了,多亏了Lupin,他还有额外的“留堂”。每周他都要和狼人奇怪的,戴着羽毛涂着颜料的朋友共度一晚。他们会通过门钥匙传送到苍翠湿润的雨林,但Lupin拒绝告诉他具体地点。每一次Lupin都会施翻译咒好让向导听得懂当地的萨满老师。


不过,大部分时间里,那个男人都在说些奇怪的谜语,很有可能他用自己古怪的母语时也这么说话。


除了这些课,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还在Draco承受范围之内尽可能多地布置了成堆的阅读材料。编年史、传记还有关于大不列颠萨满史猜想的论文。


Harry和Draco在上课和训练时间之外很难见到彼此,毕竟他们都各自有事要办。而且他们的纽带强健结实,所以Draco甚至都不能以稳定纽带为借口和Potter偶尔依偎在一起。


该死,全学校都开始怀疑他们的虚构恋情触礁了。一度有流言声称Harry背着Draco和Ron搞在一起,因为他们总是在一起为即将的魁地奇比赛制定计划。说的跟真的似的。Ron的确人很好,他想,现在他们也算是朋友。但是哪个视力正常的人会相信Harry会选那个红发傻蛋而不是一个Malfoy?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自从Sprout教授在温室逮到Hermione和Ron在激烈亲热之后,那些谣言就停息了。


Granger直接脸红了一星期。


当然,就算有即将分手的流言,返校之后也没有人敢去骚扰Draco。教员们又开始和他保持着令人压抑的近距离。而且在Harry不在他的向导身边时,也就是最近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会确保他的某个同伴会在附近。于是Draco已经习惯了有Thomas、Finnegan、Weasley、小Weasley、Granger甚至还有Longbottom跟着他上下课。


Longbottom在经历过DA和魔法部事件之后,已经重拾信心。凭借着更合适的新魔杖,这位格兰芬多如今用起毒咒来势不可挡,再也不是原来霍格沃茨最爱的小哭包了。


至少Draco能在晚上摆脱他们,因为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将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学习那些Snape和Lupin塞给他的成堆的课外阅读。


说到这个,等这周前往Incacha的雨林住处时,Lupin应该会考他阅读材料的内容。不管《马恩岛最后的萨满——Phineal Perry-Whyte的一生》[1]有多么无聊枯燥,他都要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左右里看完第六章。


他往前翻了几页,因为刚才他的眼睛只是在铅字上移动,大脑并没有真的看进去。不过在书页翻动的时候,有一段文字尤其吸引住他的视线。


Perry-Whyte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不同存在层面中携带物质实体的萨满。甚至有传言称他曾使用过灵魂寻回法救回了一名无意中闯入艾吉尔位面[2]的男子。另有一篇异想天开的故事则表示他将一位意外传送到死亡国度的孩子的身体和灵魂全部救回。


当然,这些谣言都毫无根据,只出现在Perry-Whyte去世的几年后他兄弟所写的传记中。这些很有可能只是夸张之词或者就是编造出的噱头以增强传奇的效果……


Draco放下这本书,然后在小山似的《麻瓜出身的萨满学:入门导论》一页页翻找,直到他看到他需要的那条定义。


灵魂寻回:一种萨满使用的治疗技能,通过星灵穿越[3]到达冥界收集迷失的灵魂碎片或整体,并将它们送回到受伤的委托人体内。


除了灵魂之外,跑到其他世界的某些实体是不是也有可能被收回?Incacha曾暗示过Draco是他教导过的最强的学徒之一。而单是他的梦示就已经告诉过他要在某人迷失之前找到对方。这让他想到梦里的大脚板在类似精神动物的实体和像Potter父母的半透明状态之间变化。


Sirius是不是被困住了?他是不是正在生与死之间徘徊?Draco能不能为Harry带回Sirius?


他跳起来,正要跑去问Lupin,却在手放在门上时停下了。Lupin会告诉Snape和Dumbledore还有Harry。大人们会强调他的尝试太过危险。而Harry的内心会被撕碎。


哨兵会想要保护他的向导。教子会不惜一切代价地见到教父。只为一个能偿还的机会。不管曾经有多少人对Harry说Sirius的死不是他的错,但Draco知道,在内心深处哨兵根本不相信。他仍然责备自己。


Draco伸回放在门上的手。Harry绝不能知道。除非Draco确定这件事能成功,也找到了方法,还有如何应对其他人会向自己抛出的问题。


尽管Draco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但他还是坐回去继续他的阅读作业。在他和Incacha谈谈之前,他真的什么都没法做。



*



等Draco和Lupin到达Incacha等待的茂密树林时,他心里的主意已经更改了不下一百次。毕竟他所想之事太过危险,虽然他并不胆小,但Malfoy总有着很强的自保心。可是有什么在推他。是梦示。是结合。是想要证明自己终于站在正确的一方。是想要为Harry做些什么的冲需要。他不知道在他内心深处缓慢翻滚沸腾着的动机是什么,但他知道,只要最后有可能,他绝对会去试试。


通常,Incacha会和Draco以及Lupin一起度过前十五分钟,然后再将Draco拉到一旁,教导不能为外人所知的萨满的秘密。


但是这一次,Incacha用能看穿一切的空洞眼神打量着他。等Lupin刚施完翻译咒,那位智者就挥手让Draco到他这边来。


“来吧,小狐狸,我们有很多事要谈。Lupin,我安排了一位朋友和你今晚聊聊。”


惊讶击中了Draco,尽管在意料之中。毕竟Incacha总是比他领先几步。树林之中一头黑豹[4]潜行过来,使得Draco和Lupin僵住,直到他直起身子变形为人类男性。他全身只有腰部环着布料,但是肌肉健硕。脸上像Draco的导师那样涂着红色赭石,长发也被编成几条相似的复杂发辫。很显然他是一位战士,不过如果要Draco猜的话,他认为那是另一个部落的人,毕竟他头上的羽毛和身上画的图案和Incacha的非常不同。


“一位安尼玛格斯?”Lupin问道,但是这位战士和Draco见过的巫师之间没有任何相同之处。


萨满长老摇摇头。“Otoronco[5]并非巫师。只是被美洲虎人[6]咬过的战士。如你一般,他的敌人也是月亮。但是他已经学会掌控诅咒,并在平时将其用作天赋。如果你用你的交谈咒语的话,我想他也许会愿意教你这个方法。”


Lupin睁大了眼睛,嘴也惊讶地张开。而Draco和Incacha早就穿过林木线[7],直到快消失在视野之外才听到狼人终于重振起来再次念出那个咒语。


“坐,小狐狸。”


Draco坐到河岸上熟悉的位置,他们一般在这里一起进行灵魂之旅。他已经调整好呼吸,在萨满坐到他身边时准备好清空思绪。


“是什么问题在催促你的内心?”


一瞬间Draco的喉咙锁得很紧,空气和声音都无法穿过。只要他问了,就没有回头路。


“道路已经铺好,年轻人。你的一只脚已经踏在上面。问或者不问。选择在你。无论怎样,后果也是如此。”


他是对的。无论现在他做出什么选择,他都要承受后果。


“活物有没有可能在冥界存活下来?如果是那么我能把他们带回来吗?”


Incacha凝视了许久,Draco都要觉得萨满是不是已经开始灵魂漫步而不是回答他的问题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灵魂和身体会在到达死亡之地时分离。”


Draco的双肩垮了下来,胸腔中的希冀也被戳破。“也就是说他已经死了。”


“并不是。肉体会保持原样长达一年零一天。如果灵魂和身体同时从冥界被带回,强大的萨满可以将他们重新合为一体。”


“那你能做到?你能帮Harry把Sirius带回来?”


“并不能。”


“但是你说强大的萨满……”


“我的确是最强大的萨满。不过我相信,到时候,你会更强。向导之人拥有强大的力量。但我不行,鉴于很多原因。首先,萨满必须和那个灵魂有联系才能找到身体。我并没有。”


“我们有血缘关系,从我母亲那边来的。”这样够不够?


“同时你也与他的教子结合。你可以借助Harry的联系,也可以用自己的。第二,你必须找到离肉体最近的冥界之门。只有门所在之地的萨满才能带走物体。”


“那么我就得用魔法部的拱门……”他的大脑已经开始转起来,想找到前往死亡厅的办法。自从Sirius死的那晚之后,那里安保就增强了。


不可。那不是门。而是个作呕之物。”


“我不明白。”


“拱门是个巫师们浅尝即止的结果,他们企图篡改他们并不了解的世界构造。它并非门,而是黑洞,一个会吸入所有事物的黑色之物。不要试图进去,因为你将无法归来。你必须了解你的土地的其他门。”


“哦。好吧,那么那些门在哪儿?”


“我不清楚。我清楚我的世界。我的土地。你必须清楚你自己的。”


“会有地图吗?或是文字?”


“我很怀疑。你的教授给你的阅读资料里有没有是萨满亲手写的?”


“嗯,事实上没有。”


“这是因为我们不会将我们的秘密外传。我们总是代代相传。不过我们的确喜欢留下谜语和提示。”一个顽皮的笑在他脸上一闪而过。“为了找到门,你必须用我教你的方法,搜寻你的先行者留下的线索。”


“但你会教我吗?你会帮我找到Harry的教父?”


“我会。如果灵魂引导你到那里,那么你就已经准备好了。”


“不过我们得快点。几乎快一年了。”


“到时我会教授给你需要的东西。但寻找最合适地点的决定权在你。我想,也许最好不要告诉你的狼,至少不是现在。”


“是的。Lupin不会理解的。”


“巫师永远不会理解我们。任何超出他们所知世界的东西都会让他们惊慌。而我们这些四处游历的人明白,死亡不过是去另一个世界继续旅途。”



*



刚一回到霍格沃茨Draco就开始制定计划。他知道自己会需要人帮忙从书堆里尽快找出线索和提示,以找到最近的通往冥界的门。而他知道学校里最适合帮他做研究的人是谁。


只是他得想出说服Hermione帮自己的办法。还要说服她不要告诉Ron和Harry。


距离下次魁地奇训练还有两天,但是感觉像是一辈子。等到Harry和Ron带着他们的扫帚不见踪影后,Draco强迫自己等了半个小时,确保训练在正常进行,然后就去找他的猎物了。他没花多长时间就从图书馆找到了她,毕竟几乎每个晚上她都会在那里。


当然了,她并不是孤身一人。没错,那会让Draco人生太过容易。她被一个学习小组围着,是一群Draco懒得记住姓名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他决定正面出击,直接大跨步走到桌前,带着满满的目的性和自信。


“Granger。我需要和你谈谈。”


她抬头看他,眼睛中闪过烦躁。“我正忙着呢,Malfoy。不能等等吗?”


他清楚这件事会需要放下自己的自尊心,但他还是想着自己试试,说不定能找到其他办法。很显然失败了。


“Granger。Hermione。有个很重要的事情我需要你帮忙。求你。”


她对他眯起双眼,但还是推开桌子跟着他走到禁书区附近的一个安静地点。


他施了个无声无息,很快将自己发现的有关灵魂和实体寻回的事情讲给她。


“但是,Draco,那很危险。教授们不会认为是个好主意。”


“这就是为什么我没告诉他们。”


她的脸色变得冷硬,他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我不是说在我试之前不告诉他们。那样太过愚蠢。我只是想要给他们一个完整的计划。向他们证明我是认真的。等到那时,Incacha会教我需要知道的一切。他会决定我是否准备好。”


她柔和下来而他也放松了一点,接着更进一步。“但我没法在做准备和调查的同时还要兼顾我的学业和与Harry的训练。我需要帮助。而你是做调查的最佳人选。”


她抿起嘴,然后吐出舌头笑话他。“想得美,Malfoy。我可不是你的斯莱特林好兄弟,这么容易就被灌了迷魂汤。”


他耸耸肩同样笑出来。“旧习难改啊。”


“我想我可以为了Harry这么做。如果他和Ron能帮忙……”


她还没说完,Draco就猛地摇头。“你不能告诉Harry。而且也不能告诉Ron因为他会告诉Harry。现在只能是我们俩个。”


“你必须要告诉Harry,难道你不清楚这对他意味着什么吗?”


“哦是的,我很清楚。但凡有人提起Sirius,我就能感受到蚀骨的疼痛和尖锐的内疚淹没了他的内心。”


“我。”她看起来愣住了,面上也有点不舒服。“我都不知道他还在耿耿于怀。”


“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告诉他。至少现在还不行。在确定之前我不能给他希望。我可不想等我发现办不到的时候,再做那个夺走他希望的人。你想吗?”


Hermione沉默地摇摇头,泪水在她的眼角闪烁。


“但你会帮我吗?并且保守秘密?”


“是的。没有多少选择,不是吗?我们可以在他们训练的时候见面。”


接着她突然向前抱住了他,她浓密的头发打在他嘴上,而他只能尴尬地拍拍她的背。感觉对方可能永远都不会放手的时候,他清清嗓子。


“嗯,可以先着手我这里有的书。我只有半个小时,之后得去地牢见Harry进行留堂。”


“对,是的,当然。”她窘迫地咳嗽一声,匆忙撤了回来。“让我们看看你都有什么。”



*



Harry得意地笑着看Draco一路从走廊跑过来,骂骂咧咧地喘着气。一般来说Harry才是那个不能准时参加训练的人,而Draco知道这段时间他得一直听哨兵笑话自己了。


他停下来整整袍子好让它整齐些,然后Harry倾过身来好奇地闻他。


“你闻起来像是Hermione。”


Draco慌了一秒,差点就将整个故事全部道出,但幸运的是他早就学会控制情绪,不然他当场就会露馅。


“是啊,我去图书馆查东西,正好她也在那。我们就坐在一起了。”他的舌头轻松吐出谎言,一如往日。不过不同于过往的是,厚重的愧疚感随之而来。


Harry皱起眉再次嗅了嗅。Draco好奇对方的感官是否能精确察觉出坐在一起,和被她强制拥抱之间气味上的差别。如果真的能做到,那他该如何解释。


但是Harry撤回身露出微笑。“很好。我很高兴你们俩处得来,就算我并不在。”


Draco还没回答,他们面前的门就打开了,Snape低头瞪着他俩。“你们两个迟到了。又一次。你们该庆幸Dumbledore不许我给你们关更多禁闭,不然你们就等着NEWTS之前一直刷坩埚吧。”


在他身后,Lupin站在壁炉旁为Snape的咆哮翻白眼。Draco咬住嘴唇掩饰起他的愉悦,不过Harry却漏出了几声窃笑。


Snape被激怒了,站到一边让他俩进去,然后将瞪视转移到Lupin身上。


【TBC】


[1]《马恩岛最后的萨满——Phineal Perry-Whyte的一生》(The Life and Times of Phineal Perry-Whyte, Last Shaman of Manx):作者虚构的书和人物。①马恩岛与大不列颠岛、爱尔兰岛并称“英伦三岛”,位于大不列颠群岛的中心。②除英语之外,岛上的本土语言是马恩岛语,属于凯尔特语下盖尔语的分支。拼写上受到威尔士语的影响,所以书名中拼写是“Perry-Whyte”而不是“Perry-White”。③“Phineal”这个名字无处可查,猜测是用“pineal”变的,虽然发音不同。“Pineal”意为松果体,猜测作者是有意为之,因为松果体有“第三只眼”的称呼。同时在神秘学中松果体也被认为是“天眼”,是连接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桥梁,有说法称可以通过开发松果体投射到星灵层面,而星灵层面中的记忆和知识会储存在松果体内,松果体开发程度越高,这些记忆和知识就会闪现地更频繁。


[2]艾吉尔位面(Aegir Plane):艾吉尔出自北欧神话,掌控着海洋。以老人为形象的海神艾吉尔在海面上时会将船拉入深海。


[3]死亡国度(The Realm of Death):本章这个词出现过两次,含义似乎并不一样。第一次书中大写“the Realm of Death”疑似专有名词,是个特定世界,就像艾吉尔层面一样。第二次Incacha口中的“the realm of death”和冥界(underworld)以及后文的亡灵之地(the realm of the dead)意思相同,故翻成死亡之地。


[4]星灵穿越(Astral travel):又叫“星灵投射(astral projection)”,指的是人的星灵体(astral body,指某种意识能量团)与身体分离,探索宇宙各处的灵魂出体(out-of-body experience)。


[5]黑豹(Black Panther):泛指黑化异变的大型猫科(豹亚科)动物,并不一定是狭义上的豹。在亚洲和非洲出现的为黑化的豹(Panthera pardus),而在美洲也就是文中出现的黑豹实际上是黑化美洲虎(Panthera onca)。美洲虎(Jaguar)又名美洲豹,但并非豹或是虎。顺便一说Harry的精神动物美洲狮(Puma concolor)不是狮子也非豹亚科,而是体型最大的猫亚科动物,与细腰猫血缘更近。


[6]Otoronco:在西语词典中是“山上的熊”,同时词典标注的“Andes”很有可能指的是“otoronco”出自安第斯文化,或是出自在安第斯山脉生活的某部落的语言。(虽然看秘鲁语言分布,安第斯山附近都是说盖丘亚语,但是盖丘亚语里的熊是“ukumari”。)同时“otoronco”也是玻利维亚的一个镇的名字。


[7]美洲虎人(Were-jaguar):作者自创的魔法生物,类似狼人(Were-wolf)。


[8]树林线(Tree line):指树木能否正常生长的界线。界线之上大部分树木将因环境因素无法存活,界线之内则正常生长,常见于高山。结合之前的信息以及后文提到的河岸来看,他们应该位于安第斯山脉秘鲁部分中南部的山地雨林的边界,继续向山上走,周围会以灌木丛草地为主,并且靠河。



以上注释并不是靠谱的科普,尤其是神秘学部分,看个乐呵就好


======


这绝对是我搞过查资料时间最长注释字数最多的一次,七百一十五,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是为这些标注查资料还很开心的。讲真翻译这文我学到了好多神秘学知识/拉丁词语/马恩岛地理/马恩岛语演变/科学中的松果体/神秘学中的松果体/秘鲁地理/秘鲁原住民语言分布/安第斯文化/安第斯山脉地理/北欧神衹/猫科动物分类/黑豹种类/美洲狮和美洲豹和美洲虎的区别……


以至于后来作者形容赫敏身上有薰衣草(lavender)和蔷薇木(rosewood)的味道,我就怀疑他在暗示赫敏的情敌拉文德和赫敏的女儿罗斯😂


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搜索下“松果体 第三只眼”,简直blow my mind。还有美洲狮和美洲豹和美洲虎的区别,美洲狮真的太可爱了,大家可以在b站搜到它的叫声,完全就是猫叫😂 本来以为Harry的精神动物很猛,我真的是往美洲虎的方向想的,但是哈哈哈哈哈


先放出轻松部分,接下来的等我修完就放,早睡的小伙伴可以明天早上再看。【我很怀疑6.2会被block



评论(17)
热度(9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