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1.2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哨兵Harry和向导Draco

【改写五年级后的剧情,哨向世界观,大量作者二设。】

【原文一共八章,因每章篇幅太长,翻译时会分开。】

【原文中斜体用粗体表示。】


简介:

一切改变于五年级后的暑假。Draco拒绝接受黑魔标记,于是他不得不离开熟知的生活、朋友和家人。同时Harry被Dursley一家抛弃在野外将近一周,留他一人处理正在觉醒的哨兵天赋,挣扎于疼痛和对向导的渴望。这两个对头能否将持续五年的敌意抛在一边,共同携手拯救霍格沃茨和彼此?



Chapter 1 (cont'd)


在这个暑假,霍格沃茨的用餐时间相比以往更加繁忙,但礼堂看起来还是空荡荡的,四张长桌只坐了不到一张半。


一群似乎是国际魔法教师管理协会的人坐满了属于郝奇帕奇的桌子。


十来个在霍格沃茨参加暑假补习的学生坐在了拉文克劳长桌。不幸的是,Draco也必须坐在那里。


通常他会迟些到场,然后坐在长桌的另一端,和别的学生隔着数把椅子。吃饭的时候,他会冷笑着盯他们,同时他们也带着不解和恐惧看着他。自从他暑假半路出现在霍格沃茨,他们没有一个人对他说过一个字,甚至那个之间跟他试图搭话,并且是他们中唯一的斯莱特林都没有说话。但鉴于Segundus Pine是个胆小如鼠的二年级,并且还有位食死徒父亲,总之Draco也不愿意跟他说话。


当然了,没人他说话并不表示他们没在谈论他。这已经是他们日常话题的一部分,甚至都懒得掩饰。


有人认为他在这里是为了给黑魔王当间谍;有的觉得食死徒认为他配不上黑魔标记,于是把他赶了出来;还有观点认为他的家族跟他断绝了关系。他很确定他们已经以此设下了赌局。


Draco选择将他们的愚蠢作为消遣。他遐想自己一逮到机会,就会用高超的技术将他们切成片,当然只是口头上说一说。在其他的时间,他会离得他们远远的。


所以到底该死的为什么他要那么早来吃饭?还有为什么他要尽可能地坐在靠近教师席的位子?就算从看到Dumbledore跑进霍格沃茨之后,两天内都没听见任何的谣言,又他妈的有什么要紧的?


没有一个人曾看到大难不死的男孩生病或是受伤的样子,就好像没人知道他就在城堡里。


Draco真的不想关注此事,但他这两天坐立不安。他需要知道真相


就他个人而言,他认为Potter就是个没用的蠢蛋。但对于Dumbledore和神秘人来说却不是这样,他们都在他身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果Draco想要活下来,黑魔王就必须被打败,就算他得把自己的身家性命全放在一个该死的格兰芬多身上,他也会这样做,所以那个蠢蛋最好能活到正面对抗黑魔王的时候。


教师席上Dumbledore正和Snape在无声罩[1]下进行紧张的交谈。McGonagall在旁边眯着眼,怀疑地看着。Pomfrey夫人的嘴角下抿,眉头紧锁,而Hagrid看起来就像是他最喜欢的弗洛伯毛虫跑掉了一样,脸颊皱成一团,他低下乱蓬蓬的脑袋对她耳语了几句。几分钟后,两人起身悄悄地离开礼堂。


Draco狐疑地看着他俩离去,不到一秒钟就决定跟上去。他尾随着他俩后面在走廊绕来绕去,最后停在了一个离城堡中心很远的地方。前面的两人一停,Draco就躲在了一具巨大的,不像是给正常人穿的盔甲后面,然后偷偷地念了一句人声速传[2],好把他俩的对话送进自己的耳朵里。


“可怜的孩子。”Pomfrey吸吸鼻子,Hagrid递给她一块揉皱的,染着绿色的手帕,只一眼就让Draco发颤。“自第一天Dumbledore把他带到医疗翼里之后,他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我们尽力把刺激降到最低,但他还是会因过于敏感而哭喊。咒语能帮他,但不能完全庇护他。”


“那你觉得Snape是对的吗?关于Harry的症状?”


Snape。Draco感觉自己嘴角弯起。那个人是食死徒,也是一个间谍。自从他的父亲被关进阿兹卡班,魔药大师就成了黑魔王最重要的心腹。Draco曾经警告过Dumbledore,但那个老傻瓜只是拍拍他的头,向他保证一切都尽在掌握,还问他要不要来一块柠檬雪宝。


一群蠢货。Snape就不该被允许接近Potter,特别是在他非常脆弱的时候。


“我不知道,”护士长摇摇头,“之前我只是偶然读到过,但从来没有见过或是研究过像他一样的案例。我认为在Harry醒来之前,我们没办法下结论。”


“如果Harry能醒来的话。”Hagrid郁闷地加上一句。


“哦,别担心,Hagrid。校长和Severus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位有星——”她突然停住嘴,显然她意识到也许他们的谈话太过随意了,就算这条走廊看起来空无一人。


Malfoy往阴影里又躲了躲,然后加大了咒语,因为对方的声音变成了窃窃私语。


“他们在努力寻找一个解决办法。”最后一个词带着奇怪的强调语气,这激起了Draco的好奇心,于是他探出身,好让视线绕过金属铠甲。


Pomfrey只能拍拍半巨人像树干一样的胳膊,给他一个安抚却有些伤感的微笑。“在我回办公室作报告之前,我会去再检查一下Harry。我保证,只要他状态稳定了,你就可以去亲眼见他了。不过现在,访客会使他有压力。”


Hagrid只能点头,垂头丧气得像一棵是长在城堡走廊中央的巨大哭泣柳[3]。


Draco滑进空铠甲后面的阴影深处,然后施了一个忽略咒[4],并后悔他之前没有多加练习,或是学习幻身咒。但两位教员都沉浸在各自的想法中,甚至没人往他所在方向瞥上一眼。


Draco靠着墙,抿起嘴。他不该也不想出现在这里,同样他也不想做这种事。


他本该是校园之王。受欢迎,被畏惧,并富有权利。虽然别的学生现在依然害怕他,谈论他,但语气完全变了,完全没有了尊敬和畏惧。


他本应该和Pansy、Nott、Zabini、Crabbe以及Goyle一起嬉戏狂欢,欢度暑假,但是他的父亲被抓住了。在享受过被特权纵容和舆论支持之后,Draco的美好假象也随着Lucius的失败而被无情揭开。操他的。


还有操他的Voldemort,只会考虑他自己,他的残忍和恨意摧毁了Draco一直以来的舒适生活。


一点都不公平。


还有梦境,最近又变得很令人讨厌,它非常清楚地告诉他,不能只是待在边缘等着开战,也不能坐等着两边互相厮杀。不过他喜欢与否,他都得设法帮助Potter。


现在Potter已经让他自己生了病,或是受了伤。无所谓,反正都一样。


Draco得亲眼见见他,说不定他能利用一把然后获得好处。如果疤头欠他人情的话,那他就占据了上风。这样他就不用任Potter调遣而丢脸了,然后他的世界会重新找回平衡。



*



Draco一直等到晚上城堡安静下来后,才偷偷地溜向医疗翼。严格来说现在依然有宵禁,但鉴于现在这里没住着几个人,Filch对执行宵禁也没什么动力。


走到医务室跟前时,他停下脚步仔细偷听,但房间里静得让人害怕。他小心推开门环视四周,医疗翼比以往更昏暗一些,只有几盏灯照亮这间狭长的,走廊般的房间。两排靠墙摆放的床都是空的,只有右边中间的一张床被布帘完全围住,Potter一定就躺在那里。


而在房间的另一端,光从Pomfrey夫人办公室紧闭的门缝透出来。Draco踮起脚尖有些犹豫,心里盘算着被抓的风险。他相当肯定她的私人房间是在办公室的另一边,很有可能她今晚都不会从这边出来了。


他不得不指望着,她不会再出来查看Dumbledore的黄金男孩。不过也没有关系,他只需要几分钟看看Potter的情况有多严重,然后就可以准备应急计划了。说不定他能说服神秘人,自己只是假装改变阵营,实际上是在替黑魔王当间谍。如果他带着Potter状况的消息,说不定能避免惩罚。


一想到回到黑魔王的手底下,任由疯子为所欲为,他就心里发颤。但是斯莱特林一直优先考虑自保,就算付出灵魂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不过在他想着背叛Potter的时候,什么东西猛地刺痛了他。花了几分钟他才意识到那是他的良心。什么时候他还长了这么个天杀的玩意儿?还有该死的为什么这玩意儿要关心Potter?


Draco挺起肩膀走了进去,他必须亲眼看见疤头才能做出下一步。要是他只是因为胆小赖在床上的话,一切都将没有意义。


门在他身后合上的那一刻,他立刻抽出魔杖施了一个忽略咒。随着他靠近房间中央,黑暗也渐渐拢住了他,他这才发现唯几的灯都被安置在边角,离Potter的床很远。


奇怪。


Draco小心绕到帘后,魔杖在手里时刻准备,以防Potter是醒着的。里面一片黑,帘子将外面微弱的光都挡住了。在双眼适应了黑暗之后,他惊讶地发现Potter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要不是黑发少年的前胸还在微弱地上下起伏,Malfoy绝对会认为他已经死了。


他迅速施咒检查,并没发现意料之外的防护咒语,只有一个双向的无声罩,阻止声音进出。Draco皱起眉头,为什么他们不让黄金男孩听见外界声音?难道是不想让他听见自己的情况有多严重?


Draco的心跳开始加速,寒意郁结于腹。到底是有多严重,甚至都不能告诉病人自己?他完全不知道这种荒谬的恐惧是从何而来,但他只能在被淹没前将它压回去。


不过这也太荒唐了。考虑到现在Potter的情况,如果他们不想被他听见,只要简单地离开房间就好。


随着Draco观察这个临时拼凑的小隔间,更多的古怪之处浮现出来:覆在格兰芬多眼上的柔软眼罩,还有床上昂贵的丝绸床单。


床单只盖住了他腰部以下,留下了赤裸的上半身。Potter出乎意料的强壮,前胸和手臂上的肌肉看起来非常有型。


Draco舔舔唇,停下来仔细端详那片温暖的浅麦色皮肤,然后晃晃头清醒过来,他可不是Harry Potter的追星族。


他凑近了些,有些不安地跨过了无声罩的边界。他还以为外面已经够安静了,但床的周围才是寂静得可怕。


屋外沙沙的风声、城堡古老墙壁持续发出的嘎吱声、上百种魔咒的低吟声,在一步之内全部消失。


黑暗之中只有Draco和Potter的呼吸声,而后者又轻又缓让人很难察觉到。他一动不动,像是被石化了一样。直到Draco站在床旁边,才发现男孩双手有严重的红疹,一直蔓延到肩膀并往全身扩散。


他该死的是怎么回事?


他本是该拯救整个魔法世界的男孩。


但他看起来糟糕透了,身下苍白色的丝质床单将他衬得更加脆弱无助。


此时,Potter的呼吸声中混了一丝微弱的呻吟,被人熟识的伤疤随眉头皱起,痛苦被刻进了他嘴边的线条。


Draco的手伸向Potter,想要梳理对方凌乱的黑发,抚平他的疼痛,但他立刻控制住了自己的手。


他该死的是怎么回事?


虽然技术上来讲,他们现在是同一边的了,但Potter是他多年的对头。他本是过来考察一下情况,而不是提供安抚的。他确信,要是Potter的神志足够清醒,知道是谁提供安抚的话,绝对会果断拒绝。


又一声呜咽回荡在空气中,打消了他的迟疑。他的手继续之前的动作,向前伸去,不过Draco可不想当一个十足的傻瓜。


在调整方向之后,他的手落在了Potter的手背上,同时又向前几步,直到大腿碰到床的边缘。


随即,事情的发展脱离了Draco的掌控。


因两人的接触,Potter突然喘起来,浑身紧绷。Draco很确定他的手指绝对没有在Potter的手上乱摸,他敢保证自己根本没有,也没有屈服于一种“想爱抚死对头使其放松”的冲动。


不管他做或是没做什么,他只知道Potter坐了起来,并像一只章鱼一样裹住了自己。


拥抱的男孩[5]的双臂紧紧锁住了Draco的躯体,一只绕在肩膀,另一只环住了腰。两人的上半身被尽可能地压在一起,使得Draco差不多倒在床上。


但他依然在拉近对方,像是想要挤进Draco已经占据的空间。


Potter的脸压在Draco颈侧,大口呼吸着,像是窒息的人呼吸到久违的新鲜空气。


Draco花了好几分钟才意识到自己同样用力抱着对方。一只手托在Potter的后脑,手指插进乱糟糟的黑发。另一只胳膊完全环住体型稍小的男孩的肩膀。他好像还抱着颤抖的男孩轻轻摇晃,并发出嘘嘘声安抚对方。


这他妈的是怎么回事?


他从来没有时间学习同情心,因为他忙于自保。他过来是确保Potter还活蹦乱跳的,好保住自己的屁股。


任务已完成。


Potter还在嗅着他的颈窝,嘟囔着香料肉桂和香草什么的,而Draco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还在原地不动。然后Potter拉开只有一手的距离,好让自己的手放在Draco的心脏处。


“心跳声。”


他低声说出这个词,语气带着一丝敬畏,好似这个词解答了一个亘古谜题。


Draco奇怪地发现Potter手上的疹子消下去了一些,就在他试图想明白原因和背后含义的时候,Harry的手移走了,并放在了眼罩上。


就在布料要离开眼睛的那一刻,Draco抓住那只手并将它放回原位。


Potter对他皱起眉头,但手还是放开了那片布料。


“没事,现在好多了。”Potter的嗓音干涩沙哑,还有一点磕巴。他抬起手,准确无误地找到了Draco的脸颊。“想看看你。”


深思熟虑之后,Draco小心地摇摇头。


Potter撅起嘴,但Draco握住格兰芬多的手,十指交叉,并把黑发男孩的脑袋拉回他的颈窝。


一声轻哼和Potter明显放松的身体证明了对方的好奇心已经被分散了。Draco忽略了自己的身体是如何因拥抱而放松,自己的身心是如何在父亲被逮捕之后第一次迎来了轻松和安宁。


同时他也无视了掌下Potter的皮肤是如何的柔软温暖,而他的手正以何种痴迷的方式在上面抚摸着。


不知多久之后,一道浅浅的光在床帘外微弱地亮着,这才让Draco意识到自己身处何方,以及自己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事实。Pomfrey办公室的门打开了,毫无疑问是她要在睡前查看一下Harry。


他不清楚自己已经待了多久,亦或是自己还想再待多久。


他惊恐地把自己从Potter身上拽下来,捡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掉的魔杖,又补了一个忽略咒。


一声可怜的呻吟让他停下了动作。


“别,”Harry小声说,同时两只手盲目地寻找着。“请,留下。疼,请,帮我。”


Draco愣了一刻,心脏砰砰跳到快喘不上气。他犹豫了很久,久到超过了他被教育的犹豫时长。但是光亮更近了,同时Harry也摸上了眼罩,于是Draco惊慌地逃走了。尽管施过了魔咒,可他还是小心地等在阴影里,直到护士进到了帘子里面才溜出了房间。


【TBC】


注释:

[1]无声罩 (Bubble of Silence):作者自创魔咒,效果同咒语名。


[2]人声速传(Voxattira):作者自创咒语,“Vox”在拉丁语中是人的说话声,而“attira”一词虽然不存在,但应该和“attigo”类似,是获取的意思。


[3]哭泣柳(Weeping Willow):作者自创植物,类似打人柳(Whomping Willow)。


[4]忽略咒 (Notice-Me-Not):常见于HP同人中的非官方咒语。


[5]拥抱的男孩 (The Boy-Who-Hugged):原文为“The Boy-Who-Hugged”。



【所有作者原创或是不属于原书的专业词汇,只要我能想出更好的来,都有可能会被换另一种译名,如果换了我会表注释的。】



【写在后面的(废)话】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啊!(虽然已经晚了……)其实我昨晚就翻完了,但是还是觉得不算很满意,今天又修了修才传上来(不过还是不满意)。


果然还是要翻译的时候才会细细看每个字,尤其是Draco进医疗室这一段。从在门外偷听,到一点点靠近床,再到进帘子进无声罩,到床边最后上床的过程,真的是人物纠结我也纠结。经常是我以为Draco已经在床边了,但是下一段才发现只是往前了一点点,距离Harry还有那么远。


这一篇就像是很多Drarry同人里那样,Draco不得不因某种原因脱离了原来的生活,然后开始重新思考从小到大的接受的观念,最后找到一条自己的路。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剧情,有种自家孩子长大的赶脚。这次更新的最后就有描写出Draco的一丝动摇,他的行为和他所受理念的冲突,而Potter在他心里也变成了Harry。(当然也可能只是我翻魔障了_(:з」∠)_)


这次比上次多了几百字(゚▽゚)/,可能看起来没有太大差别,但相信我真的很不一样 (●゚ω゚●)。不过下周有两场考试,所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可能下下周?反正就是随缘了_(:з」∠)_

评论(30)
热度(1946)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