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1.3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哨兵Harry和向导Draco

【改写五年级后的剧情,哨向世界观,大量作者二设。】

【原文一共八章,因每章篇幅太长,翻译时会分开。】

【原文中斜体用粗体表示。】


简介:

一切改变于五年级后的暑假。Draco拒绝接受黑魔标记,于是他不得不离开熟知的生活、朋友和家人。同时Harry被Dursley一家抛弃在野外将近一周,留他一人处理正在觉醒的哨兵天赋,挣扎于疼痛和对向导的渴望。这两个对头能否将持续五年的敌意抛在一边,共同携手拯救霍格沃茨和彼此?



Chapter 1 (cont'd)


他走了。Harry甚至都不知道是谁,但那个心跳声再次不见了。当他意识到那个安抚自己的拍子原来是心脏跳动的旋律的时候,他真的很惊讶。


“Harry,你醒了!”


Pomfrey夫人的声音就像是一千只鹰身女妖[1]在尖叫,穿透了他的脑子。他不得不捂住耳朵,并发出了痛苦的呻吟。


“瞧我这记性。” 带着歉意的声音变得小了些,但对他来说依然像咆哮的风声。


“Harry,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是我需要你告诉我你感觉怎么样。”


“疼。全都疼。”他的皮肤又开始感到火烧火燎,就像是有火蚁在他身上筑了巣。就连她的动作发出的声音都震得他打哆嗦,他嘴里尝起来像是垃圾的味道。


还有那些气味,它们飘进他的鼻子,一路向上和双眼后方的头痛混在一起。


“疼,”他不断重复着,“头,皮肤,气味。他去哪了?”


幸运的是,她动作发出的声音的突然停下了。


“之前还有别人在这里?是谁?”


“不知道。很好闻。”


其实这个说法太过简略,准确的说,是那种香草混着异域香料的味道,将他从躲避疼痛的黑井[2]里拉了出来。


美味的气味曾阻挡住头中的疼痛,温柔的双手曾减轻皮肤上的刺痛。


“你确定是个男他?”


Harry刚想点头又停住了。香草的气息和温柔的手本应该让他联想到女孩,但直到她问起,他才意识自己从来没有质疑过这个想法。


他本来想耸肩,不过鉴于自己现在的情况,好像并不值得那么做。“不。不确定。”


“好吧,Harry。我会去把校长和Snape教授叫过来,让他们来解释是怎么一回事。不过首先,我要给你一种魔药,好降低你的嗅觉,麻痹你的皮肤。我知道尝起来会很恶心,但你必须得喝完。”


药瓶被放在他手里,然后引了他嘴边。整个过程她都非常小心地避开Harry的皮肤,这让Harry松了一口气。


当浓稠的液体接触到舌头的那一刻,他只能尽力不让自己干呕然后吐出来。这东西已经不能仅仅用恶心来形容了,味道比多味豆里的呕吐物味还要糟,就像是一千根钉子刺在舌头上。


“好了,Harry。”当他喝完后,她说道。“我很快会回来。别离开无声罩的保护,也别摘下眼罩,这个魔药对视觉和听觉不起作用。”


他的周围又再次回归美妙的寂静,然后他躺回床上,手指穿进纠结在一起的头发,肉桂香草和异域香料的味道依然淡淡地飘在周围。


他收回手,深吸了一口那诱人的味道。这让刺痛和苦楚再次消下去一些。为什么会这样?还有自己出了什么问题,需要Pomfrey夫人把Dumbledore和Snape叫过来解释?


Harry试着回想自己是怎么来到霍格沃茨的,但脑海里只有断断续续的图像。Dumbledore抱着他。Dursley一家将他抛在野外,只留下一个冷藏箱和一条破烂睡袋。他记得自己曾经出现了幻觉:听到了听力范围之外的声音,也看到了超出视野的事物。


他记得离校的那天。他记得暑假里的每一天,自己都在为每个导致魔法部事件的错误而自责。不断假设如果自己不那么做,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同时也责怪自己的冲动鲁莽。


他记得每个夏夜都填满了将他撕碎的愧疚,而梦魇中,Sirius死亡的场景一遍遍回放。


最后一段清晰的记忆是他的生日,再次被他所谓的家庭无视了。不过想起午夜时分收到来自朋友们的礼物、食物和纸条,让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些。


他记得Vernon姨夫在生气地大叫,因为他全家受邀去他上司的乡下别墅,而他绝不会把这个怪物也带过去。但也不能让Harry一个人待在他家,而Figg夫人和她家猫的奇怪关系也开始让他的姨夫起疑。


最后他决定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让Harry在野外露营。


那么他是怎么出现在霍格沃茨的?还有为什么他会经受如此大的痛苦?


难道他被食死徒给抓住了?他被施了诅咒?还是他误吃了有毒的莓子或是蘑菇?Dumbledore是怎么找到他的?是谁溜进医疗翼看望他却不说一个字?


脑中不断打转的想法使他筋疲力乏,Harry的手盖住脸,呼吸着渐渐消散的气息,好让自己沉浸在其赋予的平静之中。



*



当三位教员回来的时候,Harry真的感觉到了自己周围的变化。随着他们动作产生的微小气旋擦过他的皮肤,也感觉到因周围人体散发热量造成的气温微升。


还有,尽管Pomfrey让他服过药了,但他依然能闻见他们。带着刺鼻的,带着硫磺味道的魔药味的一定是Snape。Dumbledore身上甜甜的水果糖的气味,还有已经被他与Pomfrey夫人联系在一起的收敛剂的味道。


涌起的好奇心使他转向了糖果味道的方向。虽然Harry对校长在魔法部惨败中的所作所为感到生气,但他知道Dumbledore真的很后悔。这个人一直以来都是他人生中的坚实支持,而现在Harry需要他再次让自己安心。


“Dumbledore教授,发生了什么?我真的在霍格沃茨吗?我是怎么到这儿的?我出了什么问题?我被下咒了吗?”问题一连串地跑了出来,他挣扎着要坐起来,但他自己的声音却像锤头一样重击脑海。


“放松,我的男孩,放松。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我们会尽可能地帮你解答。”


Harry压制住一声鼻息。Albus Dumbledore从不会提供完整信息,总是零零碎碎[3]的,更不用提那些只有事后才能想清楚的神秘提示。


“先从简单的问题开始。你的确在霍格沃茨。至于怎么来的,我亲自把你带回来的。你能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是了,除了讲谜语之外,校长第二喜欢的方式就是用一个问题回答一个问题。


他脑子里的思绪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于是他边整理,边慢慢叙述起来。


“Dursley先生的老板邀请他一家去他的避暑别墅玩一周。自从Hedwig跟隔壁家的狗打了一架之后,他们就不许我再一个人在屋子里。所以他们把我扔在了几里之外的某个树林里,并让我躲得远远的。一周之后他们会在路边再把我接走。”


“树林?一个人?”Pomfrey夫人的声音充满惊恐。“但你只有十六岁啊。”


在她身后,Harry似乎听见了一小声噎到的声音,随后是Snape的冷笑。“Dumbledore,你信赖的那个珍贵的血缘保护,只有当他真的在房子里的时候才能保他性命。”


“我知道。”校长的语调平缓,却暗藏恼火。Harry之前很少听过Dumbledore会说话如此直接了当。“我是该重新考虑这个安排是否明智了。”


随即他的语气从冰冷转为和蔼。“继续Harry,告诉我们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嗯,呃,一开始还好,我想。我从来没有在暑假里经历过一个人的孤独。平和与宁静让我感觉还不错。但是后来……”哦梅林啊,他不想告诉他们自己记得的零碎片段,他们会把他关进圣芒戈的。


他的心跳开始加快,呼吸也开始急促,完全喘不过气来。


“放松,Harry。一切都会变好的。”


他感到周围的空气动了,就好像有人向他伸出手,却又在碰到他皮肤之前突然停住。


他该死的怎么会知道


“Harry,”Dumbledore再次温和地唤他的名字。“告诉我们树林里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后来变得……断断续续的。我,呃,开始看见一些,听见一些根本不在的东西。”最后他不情愿地承认了,等着他们开始讨论自己是否还有理智。


但Dumbledore只是问,“然后发生了什么?”


他尝试理清楚他在树林里的记忆,那些模糊的场景,短暂的痛楚还有不断增长的不安。“呃,我开始起疹子,又痒又疼,还以为是绊到了什么毒藤之类的。最后我累得不行,但又因为疼痛睡不着。”他想起那几天的遭遇不禁皱起眉头。“我记得我看到了一只鹰,它看起来优雅又美丽。我看着它越飞越高。”


“然后呢?”


Harry摇摇头。“然后就一片空白了。我有印象被带着走,躺在医疗翼,然后我就又昏过去了。”


“典型的神游。”Snape嘟囔道。


“什么?”


“我们过一会儿会尽可能地解释,”Dumbledore承诺道,“你还记得别的吗?”


“嗯,都很模糊。我记得Vernon姨夫对我责骂,想把我踢醒。”他听见Pomfrey夫人的吸气声,不过令他惊讶的是来自Snape的抽气声。“我想我记得你对我说话,让Dursley一家回去,说你会照顾我。不过这些都太遥远了。后来我闻到了香草和香料的味道,感觉到有人把手放在我的上面。”


“而你并不知道那是谁?”


Harry无言地摇摇头。


“Pomfrey夫人说你认为是个男他,是这样吗?”


Harry耸耸肩,“也许吧。”


“为什么你认为那是个男孩?”


哦,这就有点丢脸尴尬了。“我,呃,抱住过他。他感觉很好,闻起来也很好。我碰他的时候一点都不会痛。”他的声音越来越小,身体也逐渐缩为一团。虽然他脸烧得像是酸涂到了他敏感的皮肤上,但他知道如果自己不解释,他们是不会放过他的。


“感觉是个男他。身体没有曲线,强壮又结实。我不知道。至少对我来说是个小伙。有人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没有人回答他,Harry只能不情愿地把这个加进“不得不自己想清楚”清单。但随后,Dumbledore问的问题让他有些惊讶。


“你听说过哨兵现象吗?”


“呃,”他绞尽脑汁,想要在这五年自己从未认真听过的课中找到蛛丝马迹。他再一次希望得Hermione能在这儿。“没有。”


“当然没有了,”Snape咕哝道,“他就没看过一本标题不带‘魁地奇’的书。”


Harry觉得自己真的能从Dumbledore的声音中听出他愉悦的微笑。“或许你能胜任解释给他听,Severus。”


Harry想象着Snape冰冷且高人一等的瞪视,想着自己已经受得够多了的。


“哨兵是一种回到前文明时期部落的行为性返祖……”


“Snape教授。”Pomfrey夫人打断了他。


“好吧,大部分书上都是这样定义的。哨兵的感知可以被提升至超越普通人类的能力范围。他们可以被追溯到千年以前,目的是保护部族。关于他们的起源有很多争议,鉴于他们同时出现在麻瓜家庭以及巫师家庭。麻瓜们认为是因为他们的基因和DNA之类的鬼话。”


“而很多巫师则相信是我们的先驱,部族的萨满,用他们原始的魔法改变了部族里的个别成员。随着时光流逝,这种变化依然会在个别家庭血统里突然显现。”


Harry觉得自己就好像是在听Hermione的某篇冗长演讲。他知道这可能很重要,但是这真的没有解答他现在需要了解的问题。


“但是到底是什么?”他不禁脱口而出,打断了对方单调的讲话。“还有,该怎么治好它?”


Snape非常戏剧化,充满痛苦地叹了口气。尽管鉴于他现在的情况,Harry根本听不见翻白眼的声音,但他依然很确定自己被翻了个白眼。


“你没法——”


“哨兵有增强的五感,”不管Snape要说什么,都被Dumbledore岔开了。“可能现在你并不觉得,但这的确是一种天赋。是一种非常少见、特殊的能力,一旦你学会掌控它,你就可以领悟到普通事物之外的东西。”


“也就是说没有治愈方法。”Harry的心沉了下去,他在学着在Dumbledore提起的部分里找答案。“没有办法能摆脱。”


“我想是的,我的男孩。”


“那痛苦会变轻吗?我是说,我只需要学会控制,是吗?”


再次没有人回答他,他希望自己敢摘掉眼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事情远没有Dumbledore所说的那么容易。


最后,在用力按压下滋长的恐惧之后,他问道:“那么,我将永远这样痛下去了?”


“别担心,我的男孩。我们会尽可能帮你找一个向导,再说,好像霍格沃茨里已经有一个相匹配的了。”


“向导?”


在听到那个词的一瞬间,他的内心深处似乎打开了什么。需要和渴望突然温暖地刷过他的身心。他的心头掠过一丝心安,就像是之前与床边陌生人的短暂邂逅给他的感觉。突然之间,他身体的每一处都在叫嚣着向导。


“他们至少会有些许星灵魔法[4]的天赋,可以和哨兵配在一起。他或她可以帮哨兵控制五感,也能保护他们不会感官过载。相应的,哨兵会帮向导避免在星灵层面[5]施法带来的副作用。”


Harry从未听过星灵魔法,也不知道Dumbledore说的副作用是什么。但他知道如何从Dumbledore的未说之言中读出深意。


“接下来我的人生就要绑在另外一个人身上,前提还是你能找到一个和我匹配还愿意跟我绑在一起的人。”


他知道自己在生闷气,但他控制不住。他已经受够命运的玩弄了。


“是的,不过现在霍格沃茨里并没有一个有强大星灵天赋的人可以帮你。”一如既往的,Snape的床边礼仪有待提高。


“除非,”Dumbledore思索道,“很显然这里有一个。”


“那个今晚来这儿的人,”Harry小声说。就像他厌恶和别人绑在一起的的主意那样,他控制不住地希望他能再次抱住他的神秘来客。


他希望能想到一些线索,但是相关的印象只有气味、触感、心跳、以及汹涌的安心感,都不能帮着找到他的……向导。


“他闻起来像肉桂和香草,”Harry喃喃地说,“他的心跳令人心安,手很温柔。”


他很确定Snape不屑地哼了一声,然后嘟囔道:“真有用,Pomfrey夫人你去把每个人都闻一遍,而我会边检查他们的手边听他们的心跳。”


Harry转向Snape声音传来的方向,不禁吼道:“绝不会有很多人在学校里。现在是暑假。”


Dumbledore清清嗓子,声音有一丝尴尬,这说明事情绝不会那么简单。不过却是Snape的挖苦回答了Harry的问题。


“通常来讲你说的没错,Potter。但是你出现的时机还是一如既往地有待提高。”


Dumbledore对着魔药大师发出一声恼火的叹息,这也让Harry将注意力转到了校长身上。


“现在有十几个学生出于各种或学术,或个人的原因留在宿舍。学校董事代表团在晚饭后也到达了学校,为了参加明日持续整天的会议。其中很多人都带了家属和员工。大部分的常任教员也在这里,还有来自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和其他国外学校的代表团,在这里开有关环境与学生安全的非官方大会。”


听着这一大段话,Harry在眼罩下方瞪大了眼睛,他意识到寻找他的陌生人会是个艰难的任务。校长说完之后,他只能发出一声“哦。”


“我们并不能对所有人隆重宣布你在这里,还有你的情况,然后问他们可否去一趟医疗翼好让你挨个闻一闻。”Snape的声音里照常带着讽刺和鄙夷。


“呃,是的。这可不行。那么,嗯,那有谁知道我在这里?我是说你们肯定对此保持低调,这样就可以缩小范围了不是吗?”


回答他问题的又是一次可怕的沉默。一两分钟之后,就在他要再次重复问题的时候,Pomfrey夫人说话了。


“只有我们三个和Hagrid知道你在这里,还身体不适。”


烦躁开始充斥心中,魔药的功效也在消退,但是Harry在努力抗争,试图集中精神。


“很显然有别人知道。我会设下魔咒,要是再有人溜进医疗翼,我们会接到通知。”


“不!”


Harry真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完全不顾痛楚,眼罩挡住了他的瞪视。“不行。如果他察觉到了魔咒,他可能不会穿过来。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回来。”


他的声音渐渐变小变成低语,最后化成一声低吟,而他的手抱住正在阵痛的脑袋。他不想要向导,但显然他需要一个,既然他不得不需要的话,他可不想让Snape和Dumbledore把他吓跑。


梅林啊,他已经筋疲力尽。令人作呕的糖果的甜味,加上刺激的硫磺气息要将他淹没了。他想要用嘴呼吸,却只能尝到混合的空气,使他恶心。


Pomfrey夫人一定看出了他的不适,因为她把另外两人轰了出去,并劝Harry是时候休息了。


直到所有人都走了,他才意识到他依然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答。他不知道自己在霍格沃茨已经多久,或是他该死的该怎么用自己新获得的超能力。


但是在感官的不断冲击下,失去效果的魔药也没法让他想个明白。于是Harry放弃了挣扎,屈服于昏迷的诱惑之下。



【TBC】


[1]鹰身女妖(Harpy):出自希腊神话,在HP世界中也应该是是神话生物。HP原著中相关的只有一支叫做霍利黑德哈比队(Holyhead Harpies)的魁地奇球队,来自威尔士,成员全部为女性。还是金妮最喜欢的球队,她也曾经在这支球队打过一段时间。另外在Pottermore中,金妮也用鹰身女妖来形容媚娃愤怒时形态转变的样子。


[2]井(Well):好像是个哨向专有名词,借用《维多利亚时期伦敦哨兵和向导的观察报告》译者的解释,

The Well:井。简单来说,就是哨兵和向导灵魂上的黑洞。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消失的地方,如文中所述,虽然不会引起肉体上的死亡但依然非常危险。


[3]零零碎碎(Dribs and drabs):原文中是“drips and drabs”,应该是作者拼错了。


[4]星灵魔法(Astral Magic):“星灵”出自神秘学。据wiki讲,神秘学万物的存在可以被分为七种层面(plane)(也有说四种),为Physical plane,Astral plane,Mental plane,Spiritual plane,Divine plane和Logoic plane。国内大部分都是翻译为星灵,应该是为了跟mental(心智的)和spiritual(精神的)做区别。虽然翻译为星灵,但跟星星没关系,大概是古代认为这东西在天堂和人间之间,那就只有星星了。文中设定向导需要对星灵魔法有一定的亲和力,Draco的星灵魔法很强,可以得到梦示。


[5]星灵层面(Astral Planes):星灵层面与情绪有关,同时也是人的肉体死亡之后会前往的地方。有种说法是可以通过训练将自己投射到星灵层面上,还有的说当人做梦的时候意识就会在星灵层面里的星灵体(astral body)里。




【写在后面的废话】

两个星期没更新了,我有罪_(:з」∠)_。感觉保持周更还是有点难度……主要是我开始看大秦帝国,沉迷到不能自拔,完全将翻译抛在脑后了(゚▽゚)/。后来良心发现,打开文档开翻,结果发现自己的文风往大秦跑去了_(:з」∠)_。Anyway,译文已经一万二了!祝大家看得开心,更新随缘啦~笔芯~

评论(43)
热度(13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