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5.1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Chapter 5


Harry奔跑着。穿过树林,绕过灌木丛,跳过横倒的木头,然后尽四只脚掌的最快速度疾跑在蓝色的世界里。


四只。脚掌。


身处一片蓝色的森林。他因尾巴掌握不好平衡而总是将自己绊倒。不知道为什么他出现在了这里,一般他和Draco同步冥想时这个地方才会出现。之前他在这里见到过无数次自己的精神动物,但从没有自己变成过美洲狮。


他得找到Draco。也许他的向导会给他答案。


Draco。


该死。恐慌又一股脑地席卷而来。


但Draco还没死。在这里链接还很有力,虽然每过一秒都在削弱。他不能失去他的向导。不是现在。不是这种方式。


再一次奔跑起来,他凭借着无法理解的直觉很快就捕捉到了狐狸的身影。树木从两面退开,Harry看到红色的皮毛一闪而过。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无法逾越,同时狐狸也跑得越来越远。


Harry想要大喊,但发出的只有一声洪亮控诉的吼叫。狐狸向后看了一眼但没有停下脚步。Harry让美洲狮重新掌握主动权,然后开始追逐。他的速度的确很快,但狐狸更小更狡诈。每次他刚要以为更近了的时候,那只狐狸就从美洲狮不得不得绕过去的障碍物后面溜走,或是滑进他根本都挤不进去的隧道。


远处的湖泊在蓝色中闪烁着莹莹白光。狐狸距离闪烁的湖水不过一半的路程,而大猫很清楚如果对方进入到水里,那一切就结束了。他将永远失去自己的向导。


这次更响更长的嘶吼终于让狐狸停下。Harry继续吼着,将一切都化为声音中的难过与绝望,同时又带着希冀与恳求。那只狐狸转过身,看着不断靠近的美洲狮,然后跑向了他。Harry能感觉到纽带在生长在变强,希望和喜悦填满他的心头。


同样没有降下速度,他全力冲刺直到两人将要撞在一起。但事实却相反,突然蓝色的光笼罩在他们身上。Harry感觉到自己从灵魂深处都被连接起来,像是成为了Draco的一部分,绕着对方同时也被对方环绕着。很快蓝光就消失成了黑色,只剩他一人在黑暗里。但还有心跳声。那簇奇妙的带有安抚的强力心跳。


“Harry。Harry!”一只手摇着他的肩膀,他这才眨眨眼回到了现实世界。“Harry,他活过来了。你需要放手让Pomfrey夫人帮忙。”


其他声音吸引住了他的注意。Draco在咳嗽,Pomfrey在念咒,还有很多奔向他的脚步声。危险。像是电流窜过他的全身,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保护向导。他的魔杖还没完全举起,他这才看清那是Ron、Hermione和Neville从城堡的方向一路跑来。于是他放松下来,任由Remus将自己拉到一边。


他的双眼立刻黏在了Draco身上。他怀疑自己不会再让视线从他的向导上移开了。



*



Draco醒过来的时候的很清楚自己身处何地。鉴于整个暑假他都在医疗翼陪着Potter,对他来说这里都像是自己的房间了。他检查了各处的疼痛和痛楚。他的整个身体疲惫又僵硬,喉咙也有点涩,肺部每次呼吸都会传来阵痛,两只眼睛也干得不行。不过好像有什么东西沉沉地落在他一只手里。


他顺着看过去发现自己的手指正和别人的紧紧纠缠在一起。挨着两只手的是散在床上的乱糟糟的黑发。从Harry身在椅子头在床的尴尬坐姿来看,Draco敢说对方醒来绝对会背痛。Draco将在身子另一边的手移过来,好让手指埋在Potter缠在一起的丝绸般的头发。


这个安抚动作治愈了他,他开始回想自己是怎么沦落到医务室的,同时将最后的记忆翻出来。


那个湖。无助感。困惑。然后是Harry的拉拽以及纽带将他从许诺解脱的白色湖水那里唤回。最后是与他的哨兵连接的无法言表的喜悦。


是Harry追在他后面。是Harry想要他回来。但是Draco不懂这是否意味着Harry想要Draco,还是简单地哨兵想要保护自己的向导。不过在此时此刻,在安静昏暗的医务室里,握着Harry的手,摸着Harry的头发,还有两人之间彼此开放的比他记忆里强大两倍的纽带,这些都足够Draco心满意足了。


最终他的哨兵动了动,呻吟着坐了起来,然后眨着眼睛驱赶走睡意。“你醒了?”Harry有些晕晕乎乎的。


“是的,我醒了。一如既往的惊人观察力,Potter。”


他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但称呼姓氏让格兰芬多的脸突然一变,Draco知道他理解错了。


“Harry……”


“哦,太好了,Malfoy先生,你醒了。我正要进行睡前最后一轮检查呢。Harry,你能不能在我检查病人的时候将其他人叫来。”


“好的,当然了。”Harry跳起身来正准备要走。


“Harry?”Draco讨厌自己声音中的恳求,但他不能让另个男孩在没有安下心的情况下离去。好吧Draco也说不清是谁让谁安心。


Harry冲他微笑,虽然有点试探意味,但的确是个货真价实的笑容。“十分钟之内我就会回来,Draco。我能把你从斯莱特林恶霸手中救出来,但是我没法阻碍Pomfrey夫人。”


不到十分钟Harry就带着那群人回来了。也就是Dumbledore、Snape和Lupin。Draco很庆幸那几个格兰芬多没跟着一起来。


Snape自然是按着他以往的病床规矩,不做任何缓冲上来就直击重点,不过他语调出人意料地放缓了。“告诉我们你都记得什么。”


他耸耸肩。“没有太多。当时我正在湖边,刚听到动静就被石化掉进水里了。”


他有些发抖,试图忘掉无助和完全陷入恐慌的感觉。他依旧能受到冰冷的湖水覆住脸的感受。

Harry推开成年人然后坐在他身边,握住他的一只手为他提供支持,伴随着身体接触的还有通过纽带传递过来的安抚。


“谁知道你要去湖边?”


“呃啊。没有人。”


他下意识的迟疑让Snape的眼眯了起来,“你去湖边做什么,Malfoy先生?”


Draco闭上眼睛不想看向Harry。他真的不想在那么多教授面前回答这个问题。


“他当时在生我的气。”Harry插嘴道,而Draco能感觉出他的尴尬。他睁眼看过去,毫不意外地看到黑头发正低着头。


Snape翻了个白眼,发出了烦躁的叹息声。“我知道这一点Potter先生。我要判断的是Draco对这件事记得多少。”然后他将富有穿透力的视线转在Draco身上。“你还记不记得对Potter生气的原因?”


“唔,当然。是考试带来的压力……”


Snape挑起一边的眉毛但没多说什么。Harry攒着他的手,但他脸上的表情让Draco觉得最好之后再重新回答一遍。


“当你……在岸边的时候,Potter先生经历了一场幻象。你有没有相同的遭遇?”


“蓝色森林?精神动物?白色湖泊?还有蓝色的光?是的,我当时也在那里。”他将自己想要重返与Harry亲密相连成为一体时的愿望重重踩了下去。


Snape在Draco叙述经历的时候点点头。“现在你们的纽带感觉怎么样?”


Draco一直尽量不想去想纽带是如何大敞着,或者它是如何粗壮有力,如何将他和Harry联系在一起。因为他早就应该将它关闭,至少关闭一部分。他不应该再将自己推向他的哨兵,扰乱他的思绪。


“很结实。感觉……更大了。”


他身边的Harry也对这个描述赞同地点头。Snape沉默了片刻,然后连抽搐了一下。“我认为你们两个已经建立了第二阶段的纽带了。”


“但那会更难打破。”Draco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Harry的手指握得他手疼,但下一秒又放开几乎像是放手。


三个成年人都吃惊地看着他,就连Snape的面瘫脸也微微有些惊讶。


“你想要解除结合吗,Draco?”Dumbledore带着温和的关心问他。


“什么?不。我只是……以为Harry会想……某天……”


“Harry你想过要解除结合吗?”


毫无疑问的,哨兵剧烈地摇摇头,这使得Draco这周以来第一次心里没那么纠结了。


Snape张嘴刚要问下一个问题,Dumbledore就拍拍他的肩阻止了他。


“男孩们今天经历了太多。也许我们该让他们好好休息,明天早上再问。我会在医疗翼周围加几道保护,保证今晚他们在这里的安全。”


等到大人们离开之后,Harry从床上下来,甚至还放开了两人交握的双手。他脸上的表情让Draco想到了Snape难以缓和的假面。


“你想解除结合吗,Draco?”


“你想吗?”


沉默随之而来,而他也不想去看Harry,不想看到格兰芬多脸上的同情,于是Draco低头扯了扯毯子。直到终于忍受不了寂静的时候,他终于说了出来:“听着,我知道Charlie Weasley了好吗?你不用害怕会伤害我。”


“嗯,好吧。虽然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得了吧。”Draco咆哮着,心里开始变得烦躁。“我听到他们说了。Dumbledore、Snape和Lupin。他们说他也拥有星灵魔法的亲和力。还说他会在圣诞节回家。鉴于你和Weasley一家的过往,我猜你们会适配。还会更偏向他。再说了你对去Weasley家过圣诞这件事盼望得不得了。”


Harry捏捏鼻梁,深呼吸了好几次。“好吧。首先,没人告诉过我任何关于Charlie的事。不管是他有亲和力还是他要回家。第二,Hermione作为我的好朋友都没有达到……我对你的那种程度。第三,你和我相处得出乎意料的好。我也不想再跟其他人重新来一遍了。”


Draco让内心的期望上涨了一点,但他还是将其划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那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恼怒从Harry那边传来,他随意地耙着头发。“我没有,是在躲。”


Draco的嘴角下垂变成一个不满的表情,“只有第一天是这样。后来你就任由继续了。”


还在发丝中的手不小心用力过猛,让哨兵疼得呲出了牙。“当时我告诉你我是如何把自己的朋友和家人领入陷阱,让他们受伤,还使得我教父被杀。同样间接地把你父亲送进了阿兹卡班,最终毁了你的人生。虽然不确定是哪一部分,但我推测绝对有什么把你吓坏了。所以我想,如果你避开我,那我不如多给你些空间。”


“哦。”Draco想说出些更有意义的音节,但他现在无法将字词汇成句子。


“Draco,”Harry叫他名字的柔和语气让他抬起头来。为两人之间涌动的不确定而轻颤。“你想解除结合吗?”


“不想。”他猛烈地摇头,不想眼泪显现出来。


“好的。”宽慰在两人的链接上形成了金色的波动。Harry向前走了一步,接着有些踌躇。“我很想进行接触,你介意吗?”


Draco伸出手,在Harry将手指放上去那一刻,他就将哨兵拉上了床。宛若本能那般,他们环着彼此,就像是夏末的每个晚上那样。在他们不得不分开睡的那几个月里他很怀念这个。


Harry将鼻子埋进Draco的脖颈。“你差点死了。那么冰,气味也变了。一切都不对了。”


虽然知道不该这么做,但Draco还是没忍住亲吻了下Harry的太阳穴。“我很抱歉。但你已经把我救了回来,我现在没事了。”



*



身侧突然被一戳,Harry惊醒了,他立刻翻身面向袭击者,眼睛没完全睁开就已经摸索起了魔杖。当他终于定焦在Snape嘲讽的脸上时,他就丢掉魔杖又摔回了床。


“太早了,教授。让我们多睡一会儿。拜托。Draco需要休息。”


“Draco可以休息。我想要跟你谈谈。单独。现在。请吧,Potter先生。”


Harry认出了这个语气和瞪视。他知道在Snape满意之前,自己是不会得到任何睡眠的。所以他阴沉着脸跟着魔药大师前往医疗翼另一头的某个区域,那是由一套不舒服的家具临时组成的等候区。


Snape施了一个无声无息,然后继续瞪着Harry。带着怨气和疲惫,他瘫在了离他最近的椅子里。“不管我做过什么现在尽管骂,等我道完歉,我们就可以回去做各自想做的事了。”


怒视减轻了,担忧也滑上他的表情。“昨晚,你和Draco亲热过吗?”


Harry被吓得愣住了,下巴也掉了下来。接着他发起火来冲教授吼道:“就算有,也跟你没关系。”


Snape站起来,阴影笼罩着他,像是威胁着要扭断他的四肢,但他的语气却是非常温和。“Draco是我学院中的一员,他的福祉是我的职责。”


“我永远都不会伤害Draco!”


Snape向后退了一步,用手背揉了揉眼睛。“我知道Potter。我很清楚你几乎不可能会有意伤害他。”


“但你认为我会,无意识伤害他?”


“你能不能,就这一次,回答问题,Potter?而不是再问上一百个问题。”


“没有。我们都累坏了。我们只是在睡觉。我们,呃,不是那种关系。我是说,男男朋友那个,都是在演戏。”


他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阐述事实。对面是他最不想坦诚感情的人了,当然也不可能阐述自己对没能与自家向导更进一步有多失望。


“很好。我需要你保持这样。”


“这是什么意思?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我也想象不到你会那么关心我的性生活。”


虽然在昏暗的灯光下很难看清,但Harry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魔药教授脸上染上了一点淡淡的颜色。


“我不关心你的性生活。或是Draco的。但是你们不顾常识的反对,结合在一起。你们的适配程度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本来你们的初级结合发展得就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都要快。现在你们又在没有考虑清楚的情况下进入了第二阶段。一般来说,在一对哨兵向导想要尝试第三阶段的结合之前,他们会需要的大量的准备,一系列身心上的仪式,更不用提常年的陪伴。我很担心这种情况对你们可能不适用。”


他叹息着坐到了Harry旁边的椅子上。“我担心你和Draco会在还没意识到之前,你们的结合就变为永久性的了。”


“而你希望Draco有条退路。”Harry说道,每个字眼里都透着苦涩。他还以为Snape开始喜欢自己了,就算没有,有至少能在在这学期合作时容忍自己了。


Snape气恼地捏捏鼻梁,深呼吸之后瞪向Harry。


“我想要的,Potter先生,是Draco能活下来。”


“什么?”哨兵的本能点燃他的怒火。


“你读没读过需要看的书?至少Granger小姐向你解释过第三阶段的结合了吧?”


“是的,呃,”他的脸颊发烫,想起自己曾对朋友坦白过Draco莫名其妙的吸引力。


……两者之间的纽带就会是永久性的了,以至于一方死去另一方就无法独活。


当时他正陷于自身的尴尬之中,急需对自身生理反应的解释,所以他差点错过那段简单却重要的信息。“哦。”


“哦,的确,Potter先生。黑魔王早就把消灭你作为目标。一旦他成功并且你们完全结合的话,那Draco也会跟你一起死。目前这种程度的结合他还是能活下来的。但如果你继续再这样鲁莽不计后果的话,他就不一定了。”


Harry想要咆哮,想要愤怒,想要跑回Draco那里保护他不受到任何威胁。但唯一的威胁是来自于Harry,来自于他自己。他颓废地靠在硬椅子上,头埋进掌心之中。


“我明白了。我会的。我将尽我可能保护他。”


“谢谢你,Harry。”


被称呼名字让他惊讶地抬起头。有那么一秒,他捕捉到Snape的线条都变得柔和,不再像是平时那种严厉尖锐的冷笑了。


他们之间的仇恨在这一学期逐渐地消减,而化为了一种带有礼貌的谨慎。甚至现在,两人对Draco共有的关心将他们微弱地联系在一起。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喜欢对方,但是关系中的冷硬边角在慢慢被打磨变得柔和。


Draco。Harry该如何对待他的向导。最好的方式大概是放那个斯莱特林走。然后另找他人建立浅层次的纽带。找个自己不会陷进去的人。


恶心感在他心中翻滚,他的十指攒成拳头。他不想要其他的向导。也不认为他会接受和其他人绑在一起。就算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兄长也不行。


这让他想起他们一直忽视的问题。


“为什么你们没有告诉我Charlie Weasley的事?”


Harry欣然看到教授的深沉双眼抽动了一下。他吓到Snape的情况可不多。“你怎么知道他的?”


“Draco偷听到你们的谈话。他以为我愿意换Charlie做我的向导。”


“那么这才是他生你气的原因?”


“是的,如果你们不准备把他的事告诉我们,为什么还要谈论他呢?”


“我们本来打算在你们去陋屋过圣诞前再告诉你。我们主要担心Draco会对另一个潜在向导做出怎样的反应。别忘了,向导也像哨兵那样有领地意识。不过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因为你和Draco结合的力量已经开始显现。”


“哦。”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他疲惫的大脑已经开始模糊了。


“回到你向导的身边去,Harry。你们俩都需要休息。”Harry太累了,甚至都不能为教授友善的态度感到惊讶。他只能靠着感官引导他回到那个唯一想去的地方。


蜷缩在他的向导身边。


【TBC】

======废话时间======

话说Dumbledore那段简直像是结婚誓词😂,“既然你们都不愿意,那么我在此宣布你们成为夫夫!”←这样

欢迎大家订阅#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以在第一时间获得更新动态

尽量下次把第五章翻完……

评论(14)
热度(8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