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权翻译】【德哈德】伴雨而行(8)

【战后八年级为背景,原文中的斜线在这里用粗体表示。】

Then Comes a Mist and a Weeping Rain

By:Faith Wood (faithwood)

之前章节:1 2 3 4 5 6 7


之前改tag重新上传,结果肉渣被河蟹了,只能放个随缘链接了_(:з」∠)_



“不用了,”他说,没有看Potter。“反正我欠你的。”


“欠我?”


Draco皱眉。“为了……帮助我。我知道你不想要报酬但是你现在你已经得到一份了。”Draco咧咧嘴角;但是Potter没有笑。


“好吧。”Potter边说边站起来,语气平淡。“你只是在回报我。”他笨手笨脚地系着牛仔裤的扣子。“我想我们现在平了,”他生气地说道。


“还差得远呢!”Draco说。他不明白Potter突然的冷酷。再说话时Draco试图用不那么在乎的语调,“我还欠着你呢。我欠着你不少。还要再加上守护神。”


Potter抬头,看起来他没能系上扣子。“什么守护神?”


Draco失去耐心地叹了口气。“就是每天晚上你派过来的那只。”


Potter摇摇头,他脸上的惊讶似乎是真的,不过Draco可不买帐。


“我都看见它了,Potter。我知道它长什么样。我不可能忘记它的样子。”Draco到现在还清晰地记着在三年级的魁地奇球场那头巨大的牡鹿飞向他的情形,它看起来庄严又愤怒。“是你把它派过来的,他一直都在帮我入眠和保持干燥。”


Potter的眼睛睁大了。“我以为你说晚上的情况最糟糕。”


“本该如此,”Draco反驳,“但是有你的鹿就不会了。”


“我……”Potter对着Draco皱起眉头。“如果我每天晚上都召唤守护神的话,我很确定我会记得的。”


“但是我见到它了,”Draco一口咬定。难道不是吗?他以为他看见了鹿角,但那也许只是他在一厢情愿。那个守护神并没有形状。“如果你不记得,那可能是你睡着的时候召唤的。”


Potter笑了。“在没有魔杖、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你未免对我太有信心了。”Potter仔细地盯着他。“你确定那是只雄鹿?”


Draco移开视线。“不确定,”他承认了。现在他为自己早下结论而感到愚蠢。“它总是在我醒的时候消失。它看起来就像是……雾。”


“嗯……考虑到你现在没法控制好魔法,而且它总在你醒时消失,你不觉得应该是你一直以来在下意识地召唤它吗?”


Potter的想法的确更合理。“我从未成功施过这个咒,”不过Draco还是想要反驳。“有一次我差点就成功了。那次它看上去就像……”Draco眼神示意还在窗边睡觉的Grumpy。“像那一样”


Potter看了一圈笑了,“对此我毫不惊讶。”


“它会是只非常华丽的守护神。”Draco被激怒了。


“它的确会是。”Potter依然保持笑容。“你有没有告诉——”


公共休息室的沉重大门突然被打开了。


“你改变主意了吗,Har——呃!”Weasley愣住了,说不出半个字。


荒唐的是Potter的第一反应居然是系上裤子的扣子。此举立刻就吸引住了所有的视线,就好像此情此景还不够令人遐想似的。Draco看了一眼Potter——歪斜的眼镜,通红的脸,乱糟糟的头发,解开的领带(Draco可没记得干过此事),脖子上的紫色淤青(Draco也不记得干过这个)。他猜自己的样子也差不多。甚至Goyle都能看出发生过什么。好吧,也许Goyle还有点困难,不过Weasley似乎能看出个什么来。


“当然了!”Potter突然非常大声地说道。“飞行听起来棒极了!一起来吗,Malfoy?”


Weasley笑了,听起来有点歇斯底里。“是啊,来吧,Malfoy。”


Potter的脸成了深红色。


“也许过一会儿吧。我现在非常满足的。”Draco脱口而出。


Potter几乎就要逃走了。“那我们该走了,”他对Weasley说。


Weasley不置可否,他眯着蓝眼睛盯着Draco。“如果你决定要保持的话,你就该用点保护措施。”


Draco看着他。


Weasley指指Draco的头顶上方。“你需要些防晒魔咒(Sunblock Charm)。”他扮个鬼脸离开了。


Draco看向上方。云高高地飘着,小小洁白的一团正像个小太阳发着光。


“很快我就会把你送回天上去。”Draco发誓。


他不确定Weasley的出现有没有烦到自己。不知怎的,这让他感到高兴胜过尴尬。他想让所有人都知道Draco对Potter能做什么。Potter的绿眼睛和吻肿的嘴唇依旧在他脑海里栩栩如生。他在想着是否能帮他成功召唤守护神。自从他知道Potter能使出后他一直都想使出那个咒语,但不管他怎样努力都没有成功。一缕白烟,一团白羽毛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Draco瞪着不远处正在酣睡的孔雀。他能召唤出Grumpy,说不定能再召唤出跟它一样的守护神。


Draco拿出魔杖闭上眼睛,有些紧张。他想着Potter坐在扶椅上抬头看着Draco,等着另外一个吻。


呼神护卫!”他大喊。


他眼睛闭得更紧了,然后张开眼睛。他怀疑他可能知道他会看见什么,但他从不敢想象那个。不过现在不会有任何疑问了。


一头华丽的银色雄鹿在房间那头看着Draco。有着庞大的实体身躯,顶着两只庄严的鹿角还有双洞察人心的眼睛。它的头颅高扬,蹄子不时地跺着地面。


Draco放下魔杖目不转睛地看着。


*


晚上Draco回到宿舍,迎接他的是一片不详的寂静。Goyle在换睡衣而Ernie坐在床上茫然地愣神。


Draco皱着眉对Goyle比着嘴型,“和Millie分了?”


Goyle摇摇头。“Grumpy,”他也无声回道,然后他突然大喊了声,“嘭!”


吓得Ernie打了个激灵,连床都在抖。


“呃,”Draco咬紧面颊,有些尴尬。


“你现在高兴了吧,”Ernie尖刻地说。


“不,我没有,”Draco为自己感到骄傲。他一次都没笑。


尽管如此Ernie还是生气地瞪着他。


Draco叹了口气坐到他的床上。烛光照亮了Ernie的脸;Draco能看清他脸上的泪痕。


操他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Ernie沉默了好久,久到Draco以为他不会说了。


“我最后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还好好的,”Draco说。“他看起来挺安静的。”在我吸Harry Potter的时候睡得还很香,Draco想。他的脸立刻就烧了起来,不过Ernie没怎么注意到。


“我吃完晚饭的时候一切都很好,”Ernie支支吾吾地说。“我觉得他看起来不大好但是……我本想喂点玉米于是我转身,就那么一秒钟,然后—然后……”Ernie叹了一口气。“什么都没有了。连根羽毛都没剩下。他就那么不见了。”


Draco有些犹豫,“你知道它是被召唤出来的吗?”他本想告诉Ernie是Draco召唤出来的;Ernie就肯定会不那么喜欢它了。但这也许是Ernie最不想听到的。


“Millie这么说过。”Ernie耸肩。“但我以为……我以为他是特别的。”


“他的确是,”Draco严肃地赞同了他的话。


Ernie抽抽鼻子。


“要不要让我去叫Millie?”


“不要!”Ernie惊恐地看着他。“不能让她看见我现在这个样子。我告诉她我没事。”他瞪着Draco。“我的确也没事。或是很快就会没事的。只要给我点时间缓缓。”


“好吧。”Draco看着Goyle,后者耸耸肩。“至少Grumpy会被铭记。我想我们看见玉米时都会想起Grumpy啄它们的样子。尽管他消失了但他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滚,”Ernie说。


Goyle在一边偷笑。


Draco哼了一声转身去洗澡了。他为Ernie在哀叹一只才认识三天还是召唤来的鸟而感到心烦。


当Draco浑身清爽地回来时,他发现Ernie还是保持着之前的姿势,空洞的眼神落在床单上。而Goyle睡得正香。


Draco翻着他的箱子想要找到件干净的睡衣。他快没有干衣服了,甚至家养小精灵烘干衣服的速度都赶不上他的云彩弄湿它们的速度。他希望事情会逐渐好转起来。


他终于在箱子最底下找到了一套旧睡衣,当他拽出它们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掉了出来。那是一枚四年前Draco施过咒的徽章,他还记得当时他多么引以为豪。他笑着捡起来,“支持Cedric Diggory,”它说。Draco的拇指抚过,徽章闪了一下然后宣称:“Potter臭大粪。”


事实上他闻起来很不错,Draco想。尝起来也不坏。他咬唇,想起来Potter的欲望在他口中的感觉。Merlin,这样想一下都能让他笑得跟傻瓜似的。


“Potter臭大粪,”徽章坚称。


Draco皱着眉看着它,然后拿出魔杖施了好几个复杂的咒语。他对着最终成果笑了,他的魔法从来不会让他失望;这枚徽章棒极了。


依旧咧着嘴的Draco走到Ernie床边上。“给你,”说着他弯腰把徽章别在Ernie的衬衫上。


Ernie惊讶地都没阻止他。他低头看徽章,皱起眉头,“令人印象深刻。”


Draco也是这么想的。徽章上是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Grumpy。


“Grumpy没有白白去世,”Draco动情地做着演讲。“他的传奇将永世长存。特此我将他封为我们学院的吉祥物。从此以后我们将以暴爆孔雀学院(注1)为名。雪白是我们的颜色,Grumpy石像驻守的暴爆孔雀东塔是我们的住所。暴躁之人是我们的同伴。我们曾是斯莱特林、格兰芬多、拉文克劳甚至是郝奇帕奇,但是现在?现在我们都是暴爆孔雀。”


徽章适时闪了一下宣布:“暴爆孔雀学院。愿暴躁之心团结我们(注2)。”


Ernie的嘴唇抽搐,他先是嗤之以鼻又忍不住大笑起来。“你真是好笑极了,Malfoy,”他说。他边摇着头边躺下,随即消失在床单之下了。Draco注意到他没有摘下徽章。


“我能要一个徽章吗?”Goyle的声音里还带着睡意。


“明早我给你弄一个,”Draco许诺,然后微笑着回到自己的床上。


他躺着并没有睡,等到Ernie开始打呼的时候他小声念出咒语,将Ernie和Goyle的床帘子合上了。


Draco闭上眼睛想着Potter。“呼神护卫,”他尽可能地小声说道。


一头漂亮的银色牡鹿突然闪现,Draco猛吸一口气,他还以为这次不会成功呢,他几乎都要说服自己之前只是侥幸,不过是一次不会出现第二次的奇怪魔法。但是牡鹿现在就在这,就像Draco一样真实,散发的热量温暖着Draco的全身。


过了一会儿,公鹿在Draco床侧安定下来,散发着明亮的光芒。Draco面朝它躺着,好看着它。他不禁有些眩晕,就好像他打破了所有规则后还能逍遥法外,就好像他从Potter眼皮底下偷走他的守护神。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或是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有牡鹿陪着她就好像有Potter陪伴一样。而且Draco想什么时候召唤都可以。


Draco伸手摸向其中一只华丽的鹿角,但是手指却穿过去鹿角,后者也化成雾气。一段温暖的记忆涌上他的心头:Potter亲吻时的热度,他在Draco臀部留下的有力抚摸,穿过Draco发间的温柔手指,他的腰肢被Draco手臂环住时传递的可靠温暖,还有他们逃离火焰时的飙升。Draco抽回他的手,鹿角又恢复了原来的形状。


牡鹿的黑色眼睛盯着Draco,而Draco希望那是对绿眼睛。


他想要再次碰一下,但他还是抑制住内心渴望。那些记忆都是以前的;他更期待未来的那些,那些似乎会即将到来的。Draco又回想了一遍休息室发生的事情,当血液回溯到大脑时他的思维终于清晰了。在Draco说自己只不过是在偿还的时候Potter很沮丧,他还能清楚回想起Potter语气中的失望。这说明Potter在期待些别的,除了人情债之外的东西。


Draco的父亲曾给他解释过人生的运转方式;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无非是一次次的交易。但这也许只是一顶破旧的尖顶巫师帽。也许Draco已经准备好摘下它了,至少他决定试一试。他想他或许会喜欢结果的。

=TBC=

注1:暴爆孔雀学院(Grumpy House),本来想音译但凑不齐四个字,于是突然就冒出来这四个字。

注2:原文:House of the Grumpy. May grumpiness unite us all.

【还有一个结尾,下次更完。】

评论(37)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