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羽明】一个关于大哥和小弟的片段

【隔了那么长时间又捡起了秦时,重新回到了羽明坑,粮少还混着不少刀。只能自己上手了,希望各位能感受到甜w】


“谁是大哥”是天明和少羽一直争个不停的关键,少羽总是说要请天明小弟吃烧鸡,而天明边学习武艺边说日后必要照拂少羽小弟不被欺负。不过口舌之争还是在口头上,无法改变他俩的年龄差。直到少羽行冠礼之前,天明都没怎么意识到少羽的确比他大上两岁。

少羽的冠礼是在五月,天气还有些凉,却是在逐渐转暖的好日子。

天明和墨家众人站在下面看着少羽一步步走上礼台。看着他每走一步,天明便觉得记忆中的少年身影高大了一分,此时他也不得不承认两年的年龄差还是很大的。虽说他这几年练习武艺强身健体,伙食方面庖丁也没亏了他,身量的确比之强高上不少,却依然没能赶上少羽。

“难道是我只吃烤山鸡的缘故?才不会!烤山鸡那么好吃,就应当多吃!”天明心里又开始胡思乱想,“如果不能在身高上压过,那怎么能显示出我的大哥风范?”

纠结于大哥风范的天明显然已经忘了台上的“小弟”,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弟”已经礼成。

少羽起身手握虎符,面对台下严肃发誓。

“以楚国项氏一族之名担保,我,项羽必定会带领项家军推||翻暴||秦,建立一个繁荣的新楚国!”

短短一句却让台下众将士热血沸腾,齐声欢呼。连带着天明也跟着喊了几句,“少羽这小子表现得真不错,果然是我这个大哥熏陶出来的。”

礼毕之后,天明被要跟少羽道贺的人群挤来挤去,好不容易才近了少羽身,刚要说话,少羽就先一步说:“小子,过一会儿找个清静地方再说话。”

天明一想也对,少羽这家伙太爱面子,不想被人知道他还有个更什么明什么武的大哥。算了,还是给小弟留几分面子吧。

……

天色稍晚的时候,少羽在屋顶上不出意外地找到了正在研究机关术的天明。

自从天明从上代墨家巨子那里继承了一身内力之后,就一直要尝试轻功。在盗跖的“建议”下开始试图上房顶,然而技巧不足只能硬跳。虽说跳是跳上去了,却没刹住劲儿从屋顶上陷下去了。那段时间,不知有多少墨家弟子临睡觉前还能欣赏一会儿星空。

等天明轻功小成之后,被班大师赶上了屋顶,说是不把屋顶修好就不让他下来。后来天明很快就把屋顶修好,却好几天待在屋顶上,跟班大师置了很久的气。至此之后天明也养成了没事往屋顶跑的习惯。

少羽正往青年人的身量发展,身体结实了不少,再加上本身轻功造诣不高,按说他落在天明身边该被后者第一时间发现。然而我们的巨子大人正埋首研究手里的机关,根本没搭理身后的少年。

少羽抱胸站了一会儿,看不出天明这咬牙切齿的架势到底是要拆了这个机关还是要修好它,索性也坐下来陪着天明。

等天明放下手里东西时已经漫天晚霞了,他伸腰时碰到了少羽的肩膀才意识到旁边还有个人。

“你什么时候上来的?”

“我早就上来了,你小子是不是练功偷懒,别人靠近都没有察觉。这让大哥我很担心啊。”说完少羽还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切,我早就听见是你了,要是别人分分钟墨眉伺候!再说了没看见大哥我忙着吗?我这是已经到了三师公说的……呃……没有我的境界了。”

“什么’没有我’,那叫忘我的境界。亏你还在小圣贤庄念过书,出去可别说你是我的小弟。”

“你以为我稀罕做你小弟啊!再说了我在小圣贤庄什么时候念过书,伏念个家伙一直让我在边上站着……”

天明没再说下去,少羽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俩曾经学习过的地方终究是不在了。他寻思着要换个话题,天明却开口了。

“还没恭喜你,在台上倒是没给大哥丢脸,干得不错!”

“明明我才是大哥,我可比你年长两岁。今日我及冠,你的冠礼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大哥才不跟你计较呢!对了,你怎么成了项羽,不是项少羽吗?”

“范师傅说我已经及冠将要担起重任,’少’字已经不适合再用下去了,就把它去掉了。现在我单名一个羽字,你可别记错大哥名讳。”

“项羽,项羽,”天明念叨了几遍,“不好听,我以后总不能直接叫你名字吧,太奇怪了,还是少羽念着好听。”

“不叫名字你还是可以叫大哥的嘛。”

“谁要叫你大哥!等我行完那什么礼,一定让你跪下叫大哥!”

“行啊,我等着。你小子可别在那之前学机关术把眼睛学坏了,刚才天那么暗还在捣鼓,小心回头被班大师弄个机关戴在头上,我可不认你这个小弟!”

天明一想到自己天天戴个机关在头上,不禁打了个寒颤。那不就是更长不过少羽了!“你想太多了,我可是堂堂墨家巨子,剑圣唯一传人,解牛刀法唯一传人,怎么可能把眼睛学坏!你还不如想想到时候给我带多少烤山鸡做礼物。”

“你要是没学坏眼睛自然是要多少烧鸡大哥就给你买多少。”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烧鸡和烤山鸡是不一样的!”

……

少年人的吵闹声惊起归家的倦鸟,他们朝着落日走去,身后是开始闪现的群星。


【End】

评论(5)
热度(61)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