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nHang210

嘿,你发现了一块赛博墓地!这里曾经住着一个不是很行的翻译。

【授翻】【哈德】哈利波特与哨兵现象 Chapter 7.2(第七章完)

Harry Potter and the Sentinel Phenomenon

By elyssblair


Chapter 7 (cont'd)


Harry深呼吸调整好心态。Draco紧靠在他的左边,而Ron不安地站在他右边。Hermione站在Ron的另一边,站得笔直,时刻准备好动用她所有的逻辑能力。Neville徘徊在Draco身后,有些不确定但还是做好站出来的准备。


他的指节将将敲在Snape的大门,它就被打开,怒容满面的魔药大师瞪着他们这个小团体。


“Potter先生,”他咬牙切齿地念出他的名字。“我相信我召唤的是你,而不是你所有的跟班。”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Harry已经学会无视Snape刺人的防御机制。Snape很像是他邻居家的猫。所有的嘶叫和利爪只是为了掩饰他的真情实感。


“Neville和Ron是魁地奇球场偷袭的目击者。事实上,是Neville抵消了那个毒咒。而Draco是我的向导。”Harry挺起肩膀,对上教授的眼睛,敢于向对方要求自己需要的不只是他们的结合在场。接着他加上一句,“另外还有,嗯,别的事。Draco和Hermione最近在查的事。”


Snape盯着他的时间越长,Harry就越难绷住自己的肌肉不去扭动。终于,教授向旁边让了一步,袍边滚出夸张的旋,然后挥手让他们进来。Harry宽慰地看到Lupin和Dumbledore已经等在里面,坐在火炉边两把很明显是变出来的舒适椅子上。


Snape变出几条木质硬长凳供学生们坐下。


“Harry,你还好吗?”Lupin向前倾身,带着关心的神色。“当时你该立刻去见Pomfrey夫人的。”


“我没事了,教授。之前我有点吓坏了,但Neville在我被击中或是砸向地面之前就施了反咒。”


被关心的感觉让Harry忍不住感到暖洋洋的。在Dursley家经历了十一年的鄙夷之后,他并不能将自己周围聚集的这个混杂的大家庭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他最近才意识到,Snape暴躁的恼怒是为了隐瞒关心。


他开始讲述训练发生的事,期间Ron和Neville不时从他们的角度补充细节。最后他以发现柠檬气味和粉刺魔药的麻烦结尾。


“你该告诉你的朋友们,就算在生死关头,Tergum也不可能熬出合格的魔药。”Snape嘲笑道。


不过Dumbledore却倾身向前,眼睛中闪烁着无限的可能性。“Harry,等这边的事情结束,你愿意陪我去检查几个石像鬼吗?”


“Dumbledore,”Snape惊讶地咆哮道,“你不可能是认真的。”


“Severus,我们必须要查明破坏者和袭击者是否为同一人,还是说霍格沃兹内部有两个Voldemort的间谍。”


“石像鬼?”Hermione吸了一口气。“难道有人想要破坏学校的防御?”


所有眼睛都看向了她。


“请告诉我们,是什么让你认为你对霍格沃茨的防御工事了如指掌?”Snape拖着危险的腔调问道。


“我,呃,其实不是很清楚。但是在《评论霍格沃茨,一段校史》[1]中,Gordo Rambkin猜测在学校周围及空地上貌似随机摆放的石像鬼,实际上是支持学校防御的复杂魔法屏障的框架。”说完她扫视周围,但是没人说话,也没人想发表言论,于是她就继续了。“当然,在《驳斥Gordo Rambkin所著“评论”之文》中,Marion Batts反驳了这个见解,他指出没有任何一个已知的算术占卜公式可以对石像鬼框架作出解释。呃,所以在校长提到石像鬼以及潜在的破坏者后,这样的推理符合逻辑。”


“很不错,Granger小姐,”Dumbledore靠回他的椅子,变出一杯茶。“完美的逻辑推理,格兰芬多加十分。”


“Albus。”Snape的瞪视移到了Dumbledore身上。


“放松,Severus,就像他们说的,马已经跑出袋子[2],谜底已经揭晓。没必要再遮遮掩掩了。”他转向学生们。“当然了,学校的防御工事并不只有石像鬼那么简单,但是Gordo Rambkin的方向是正确的。”Dumbledore皱着眉头转向Lupin。


“我有这两本书,”没等校长发问狼人就回答了。“我会仔细查看它们,看看能不能找出对方有可能攻击的位置。”


“那么也就是说一直有人在试图打倒防御?”Hermione惊讶地问道。


“有人在摧毁石像鬼,但对防御没有任何影响。”Snape回答。“现在还无法确定是否只是个幼稚的恶作剧。”


“所以我才希望Harry能去看看那人是不是威胁他生命的人。还是说我们需要搜寻两个不同的人。”愁绪坠下校长的唇角。


“如果半个学校都闻起来像柠檬,那你怎么能确定那是不是同一人?”出人意料的是Ron问出了这个问题。


Harry眨眨眼,某件在整个早晨都显得不起眼的事情终于冲到眼前,变得明了。


“我想我可以。虽然Creevey闻起来像柠檬,但气味在他离开后只存留了几分钟就消散了。而那个人,之前的气味过了很久却依然在那里。所以如果那个气味现在依然存留,那么大概就是同一个人了。”


“也就是说,你可以用你的鼻子找出想要杀你的人。”Ron高兴地脱口而出,激动和希冀冲向Harry。


而Hermione只摇摇头。“并非如此。除非他想跟在所有长粉刺的学生后面,看看他们的气味会存留多长时间。那样要花数月功夫,而且在他找到犯人之前人们就会注意到这种奇怪举止。”


“哦。”Harry和Ron同时说道,丧气地像是两只被戳破的半月形囊泡。


“你们真的认为学校里有名食死徒?”Draco眯着眼看着教授问道。“还可能不止有一个?你们怎么能让这种事发生?”


Dumbledore和Snape看向彼此,盯了有一分钟之久,似乎在无言地交流。最终,Snape生气地环住胳膊。


“Voldemort一直将具体细节保密,甚至对他最亲近的跟随者也是这样。”闪烁着的眼睛撇过Snape然后移开,接着Dumbledore继续。“他曾对某些人暗示过要为今年将发生在学校内或附近的重大事件做好准备。但鉴于他没有详细说明,所以我们也不确定他究竟指的是什么。”


所有人转头看向Snape,而后者正坚决地瞪着炉火。


然后Dumbledore拍拍大腿再次开口了。“Harry,我的孩子,我想你对Snape说你们有别的事要跟我们商议?”


Harry的一只手滑到紧贴着自己的膝盖上,然后捏捏Draco让他放心。“我想让Draco来解释可能会更好。”


“谢了,Potter。”他的向导嘟囔着,却动了动让Harry的手完全滑到自己的腿上。


Draco再次从他的梦开始讲起,然后是Incacha和与Hermione做的研究。等他说完,三位成年人看起来完全惊呆了。


Snape第一个回过神来。他转向Lupin,怒火中烧。“你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在你眼皮下发生?”


Remus看起来一头雾水,低声回答时还处于震惊之中。“我不知道。Incacha不允许我在训练时在场。萨满的秘密什么的。”他停下来,深吸一口气,然后直直看向Draco。“你真的认为Sirius能被带回来?”


Harry完全理解他的心情。心中溢满希望的同时却伤痕累累,怀揣的期望使他害怕。


Draco不安地动了动。“我是这么想的。Incacha也是这么认为的。”


Remus闭上双眼,希望和痛苦交错在狼人脸上,这让Snape的瞪视消减了几分。但很快又涨回,将注意力冲向Dumbledore。“你不可能真的在考虑同意让Draco将他自己置于这种危险之中?”


这引发了一场将近半个小时的争论。Snape不为所动,Dumbledore在斟酌。Hermione运用逻辑,而Draco直言不讳。甚至Ron和Neville也时不时地插嘴说两句。


只有Harry和Remus一言不发。狼人看起来依然惊讶困惑又纠结。Harry完全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看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一遍又一遍地从Draco看向Dumbledore再到Snape。每一次都让他进一步迷失在自己的脑海中。终于,Harry忍无可忍,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Remus,他都站了出来。


“够了。梅林知道我会为了让Sirius回来而做几乎任何事。”他直视Lupin的眼睛,狼人伤感地向他微笑。然后他转头对准Snape。“但是Draco是我的向导,而我会做任何事并尽我全力去保护他。所以,直到Incacha确定他能做到之前,我绝不会让他尝试。”


Draco在他身后不满地发出哼声,Harry笑了。“当然了,他足够斯莱特林,完全能避开我们所有人自己做这件事。所以如果我们能帮助他,为他提供支持,尽可能将这件事变得简单安全难道不好吗?”


Snape的嘴唇从咆哮状态抽动变成紧绷模样,但是他微微点头表示同意。


“再说了,这些争辩毫无意义,除非我完成了与Incacha的训练。再加上我们依然得先找出那扇该死的最近的冥界之门。”


“哦!”Hermione跳起来,她激动得冒泡,开始了长篇大论。“我给忘了。昨天晚上我边做研究边等……边等困意上门。总之,这本书中提到了冥界的神明。让我联想到我从家里带来的一本麻瓜古希腊神话。”


她开始搜寻身上带的每一个包,直到她拽出一大本精装书,然后开始翻动书页。


“让我看看,呃,Persephone[3]……冥界王后,一年中有六个月生活在人间,剩下时间在亡者之地度过……嗯,等等。哦在这里。‘冥界的入口,也被称为Persephone的树丛[4],长满了黑杨树和柳树。’”


她抬起头,发现甚至都没有一位成年人跟上她的逻辑跳跃,这让她抿起嘴。“你们看不出来吗?柳树与冥界入口联系在一起。而我们有一棵大的,就在学校旁边。而那里早就藏着一个神秘入口。根据超凡一致定律[5],那里很有可能还有个超自然入口。”


Dumbledore、Draco和Lupin同时发话,讨论起可能性、研究及测试。而在角落,Harry的耳朵捕捉到一个清嗓声,声音小到只有他听见。他循着声音看过去,发现是一脸纠结的Snape。当后者意识到Harry的目光后,他的愁容又加深回到了十倍。


“她说得对。”


谈论声戛然而止。


“我是吗?”Hermione问道。


“当然我不能完全肯定,但是我曾经做过打人柳的研究。在我的学生时代它就被种在那里,用于一个特殊目的。”


Draco看起来很疑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看向了Lupin。Harry凑过去握了下他的手碗,无声保证说一会儿再向他解释。


“它是从一个据说神圣强大的树丛中被移植过来的。传说称它们进化出攻击手段作为保护措施,以防巫师将它们砍下作为魔药材料、魔杖或是其他魔法用途。最后一位被允许从树丛中得到枝条的巫师是Vlinder Yasmine,一位来自布鲁塞尔的萨满。”


这个重要披露让房间沉寂下来,所有人都在暗自消化着听到的消息以及背后的意义。


突然Lupin打了个响指,一点好奇心驱散了阴沉的恐惧和希望。“那其他的梦呢,Draco?那个哭泣的孩子?那个梦里有没有什么能帮到我们的?”


他的向导摇头。“Incacha说这些梦并不相关。那是另一个以后我需要帮助的灵魂。也就是等时机到了,我会找到需要的线索。就像是我对Sirius的那样。”


这引发了Snape、Lupin、Hermione和Draco讨论共时性[6]在萨满世界和魔法世界中的作用,以及它能如何帮助他们的研究。Ron、Harry和Neville几乎立刻就听晕了,只能不知所措地盯着彼此。


“那么,”Dumbledore暂时打断了讨论。“我们都有时间去学习和探索这些可能。也许Harry、Ron、Neville和我可以出去走一走,检查那些石像鬼,与此同时你们则留下考虑能把我们所知的信息整合在一起的最佳方法。”


Harry最后握了次Draco的手,然后同Ron和Neville跟随校长离开了。



*



等到他们走到教工休息室外的石像鬼那里,这一小队格兰芬多都脚步沉重地跟在Dumbledore后面。Harry能听见身后他们心中翻滚的担忧,


他还没凑近石头,柠檬味就已经让他的鼻子发痒。


“这一个也是,教授。”说完他又闻了闻。“不过比较新。可能是几天以前。”


Dumbledore睿智地点点头,眼中的闪光黯淡成微光。


Neville清清嗓子咬住唇,才鼓起勇气说话。“这很不妙是吗?一直有人破坏石像鬼?它们会对防御造成影响吗?”


校长拍了拍他的肩,脸上带着纵容的微笑。


“不会有事的,我的孩子。如果只有一个受到干扰,并不会有什么问题。就算没了两个,那么它们也必须是直接相连的才能对防御网造成一个小漏洞。目前为止,攻击还没有任何规律和逻辑。我想破坏者也只是在猜测,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算他清楚,损坏一个石像鬼也需要大量魔法。而损坏两个对于普通巫师来说完全不可能。”


Harry还没来得及问比普通巫师更强的巫师会怎样,校长就将他们赶去礼堂吃午餐,嘴里还扯着炖牛肉配豌豆泥。


评论(37)
热度(7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nnHang210 | Powered by LOFTER